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

沧海HM

<p class="ql-block">癸卯岁末深冬,天寒地冻,腊梅吐蕊。当新年的脚步越走越近,家家户户都在置办年货,准备迎接龙年到来之时,三姐,你却正在遭受一场突如其来的劫难,从如东卫生院到澧县人民医院,再到长沙湘雅附二医院,一路辗转,我们一大家人的心也跟着一路相随,提到了嗓子眼儿。</p> <p class="ql-block">2024年1月15日,接到姐姐的电话,听到你因为咳嗽、发烧在如东卫生院住院,并且准备转到澧县来的消息时,我为之一惊:身体一向健康的你,为何这次这么严重?电话中,你们问我,是转人民医院还是中医院。我给出的建议是转人民医院。中午,你就住进了住院部。通电话时,你很乐观也很有信心:“应该三五天就可以回去。”</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善兵哥来医院看你,并发来CT检查结果,影像学诊断为:1.考虑双肺炎症,建议治疗后复查。2.双侧少量胸腔积液,心包积液。我回复:问题不大,不日可出院。</p> <p class="ql-block">1月17日,医生查房后,护士通知你做一个二千元的检查,且是自费,还要把标本送到常德去。你给我来电话,很激动,也很抗拒,表示不想做。我当时就劝你不要把医院都想的那么h,绝大多数医生还是坚守医疗初心,践行医者使命的,一定要配合医生治疗,至于钱嘛,我说,钱在医院里就是废纸,是钱重要还是健康重要?只要能用钱换回健康就行,其它的不要想那么多。听我这么说,你也同意了,准备第二天取样送检。但当天下午,姐姐打来电话,说你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开始胡思乱想,以为自己得的是怪病,我打电话告诉你,要相信医生,相信科学,保持乐观心态,切莫自己吓自己,要吃饭,加强营养,增强抵抗力。</p> <p class="ql-block">1月18日上午8点多,我刚起身准备到如东去办点事,接到你的电话,失落中略带悲观地说:“医院退信哒,医院退信哒。”连说两遍。我赶忙问:“怎么回事,慢慢讲。”你说,医生告知你,你的病很危急,要转到上级医院治疗,你问我是转常德还是长沙。我当时也拿不定主意,一方面安慰你不要慌,不要自乱阵脚,一方面责怪医院为什么不和上级医院对接,还要病人自己想办法。话虽这么说,放下电话,我还是第一时间联系了刘洋,刘洋说,转湘雅雅附二普通病房确实不容易,看能不能走点关系进监护室,但是费用蛮高,一天要几千块,要我们商量一下,如果同意,就联系他。我将这一情况及时与你和善兵哥说了,你说等善兵哥和小叔到医院后商量了再说。</p><p class="ql-block">接近中午12点的时候,我办完事,在返回澧县的车上,再次拨通了善兵哥的电话,我问他怎么没联系我,他说,他已经和你在去长沙的路上了,准备到了医院挂急诊的。这时,你在旁边接过电话说,之前张顺转院到长沙,也是挂的急诊,第二天就住进住院部病房了。我说,那行,如果到时进不了,就联系我找刘洋。</p><p class="ql-block">下午4点多钟,我又电话联系善兵哥,他说你们已经住进了附二医院三楼急诊留观区十一床。直到这时,我们才松了一囗气。晚上六点,善兵哥发来附二医院的CT扫描结果,我交待善兵哥一定要引起重视,澧县的医生说很危险的,要随时监测你的体温,最好是第二天转到住院部。</p> <p class="ql-block">1月19日早上8点多,我给刘洋发信息,准备要他找关系把你转到住院部病房,他刚刚回复我“试试看”,你就打来电话,说医生已经通知你转到住院部去了。我听后,甚喜,赶紧又告诉刘洋别找了。</p><p class="ql-block">1月20日,上午9点过,你打电话告诉我,还是反复发烧,没有医生,也没挂水,是不是没救了?医生放弃了?我安慰你说,星期六,医生都休息了,不要胡思乱想,要沉住气,只要你自己有信心,医生又怎么会轻易放弃呢?还告诉你,刘洋已经托人打招呼了。下午一点半,你发语音说,今天的高烧蛮狠,而且一次比一次厉害,一次比一次烧的时间长,又没味口,昨天谷二姐送烫来,你吃饭喝烫,味口蛮好的。我回复你,是发烧的缘故,烧退症无。晚上,我又把在网上搜索到的信息截图发给你,你看后,心情好了很多,表示有信心战胜病魔,还说要给谷雨多打几年招呼的,自己的社保都还只拿一万多块回来。</p><p class="ql-block">1月22日,晚上6点,你发信息说,医生查房时告诉你,刘洋已经打过招呼了,表示感谢。然后又说,今天做了活检,要等几天才有结果。</p><p class="ql-block">1月23日,上午11点,你打来电话,听得出,你心情很好,也不气喘,你说现在的味囗蛮好,一餐等不得一餐,早上吃了一碗粉和一个包子,就和正常人一样的,就只等结果出来了,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发烧的。听你这么说,我很高兴,微信回复:希望从今天起,听到的都是好消息。</p><p class="ql-block">1月24日,早上7点,你发信息说,早上在走廊走了几步,还是喘得厉害。晚上7点,善兵哥打来电话,说你这两天没发烧了,炎症指标也正在下降,味口已恢复如常。更值得欣喜的是,医生已基本排除肿瘤和结核了。</p> <p class="ql-block">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现在,我们都在心里默默为你祈福,希望后续的结果都是好的,一切都是虚惊一场。三姐,一切都会好的,稳住!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