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女儿 好婆媳

蔡金定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2023年的除夕,是丽萍离开婆家第十四年,去照顾年老多病卧床的父亲,这一天,丽萍万万没想到,是她最后一次守护卧床的父亲,父亲离开了人世,丽萍十分悲痛,处理后事后,心情十分沈重,流着眼泪,拖着脚步,一步一回头,回到婆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丽萍回到家中,满臉泪水跪在婆婆面前,不孝的媳妇离开你多年回来了。婆媳互相拥抱而哭泣,婆婆对儿媳说,儿媳啊!你去那么多年,我没有质怪你,你做的对,你是我的好媳妇,也是我的好女儿,丽萍叫声“妈!多年来未能在你身边陪伴,让你受苦、受累了,你是我的好妈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丽萍一家人,曾经是我的好邻居,她父母也曾经都是我家人的同事,二个哥哥圴在省城工作,各自建立一个家,她是县城一名美女,丽萍出嫁到一个地市级城市地方,在一家公司做财务工作,家庭过的很幸福。岁月不饶人,父母退休后,父亲多病在身,她经常来探望父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睛天霹雳的一天,丽萍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说她生病去医院檢查,是患肺癌,丽萍不相信这是真的,但不幸事实却排在面前,她挑起这旡底深坑的担子,前往照顾父母,不久母亲去逝了,她十分悲伤,妈还没有让我陪伴你到老,妈妈你就这样撒手走了,你心好狠啊!父亲重病卧床排在丽萍面前,她的二个哥哥远走高飞,她顾请许多保姆,干活没几天都不愿意留下,而离开,她求助无路,和婆婆商量后,辞去工作,来照顾重病卧床的父亲,日日夜夜护理着重病的父亲,一年又一年,不知流了多少汗水和泪水,湿透了丽萍的衣裳,这苦日子日夜伴随着丽萍,夜晚她走到阳台,仰望着天空,看着闪闪的星星,叹息着,儿子啊!你要听奶奶的话,妈妈不在你身边照顾你,心里很难过,人生的苦还不知要多久?深夜,她实在累了,坐在沙发上,不知不觉睡着了,在梦里,她爱人暴跳如雷,大声骂她,萍!你一去就那么多年,还不回来,你到底要不要咱这个家?丽萍被梦中惊醒,她父亲看到丽萍深夜还没有睡,出现在他床前,十分心疼自己的女儿的劳累,他旡法说话,他流下眼泪,来表达内心的情感,丽萍看到父亲流下泪水,对父亲说:你把我养大,我陪你到老。用纸巾擦擦父亲的眼泪,爸爸好好睡吧!很快就要天亮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那一天,丽萍得知婆婆生病,紧急回家探望婆婆,看到婆婆生病卧床,她紧贴着婆婆的脸,流下眼泪,跪在床前说,你生病都是我害你的,忠孝不能两全啊!婆婆说,傻孩子怎能这样说,你在艰难处境下,有一片孝心来看我,己心满意足了,我病很快就会好的,你快回去照顾好你父亲,在婆婆再三推趕下,丽萍流着眼泪才依依不舍离开了婆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2020年10月24日,我和我爱人,以及大儿子一行,驱车去看望多年卧床的丽萍父亲。听了丽萍多年来的经历,深为感动,我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她含着泪水告诉我,“老蔡伯伯啊,为了照顾重病父亲,我十一年没回家过年了,我的命好苦啊,我的压力让我难眠…”,听到这里,我眼里也含着泪珠,丽萍你是一个好女儿,你一陪就十多年,让人旡法想象,确实不容易呀,是的,说不完你的苦处,你的孝心让人感动,你所做的一切让人敬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好女儿 好婆媳,把最美的鲜花送给你!</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发布美篇第173篇“好女儿 好婆媳”</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