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冬的记忆 作者:刘伟杰

刘伟杰 辽宁国际经济文化俱乐部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在北方,你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冬天,“素”字再合适不过了,相比于春天的艳丽,夏天的繁盛,秋天的丰硕,冬天确实显得单调很多。素冬如白雪般纯净,如流云般飘逸。在冬日的寂静中,我沉浸在回忆的海洋里,感受着岁月的轻拂。岁月如水,细细的涟漪泛起,映照着心中那一抹温暖。</span></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我品味着一杯香茗,仿佛味蕾间流淌着岁月的河流。那些遥远的眷恋,如烟雾般弥漫在空气中,勾勒出一个个美丽的瞬间。思绪悠远,念念不忘,像流云一样,陪伴着我每一步的山水间。</p><p class="ql-block"> 素冬的日子是一首绵延不绝的诗,点点滴滴的生活构成了它的诗行。没有繁华,没有浮华,只有平凡而真实的时光,它们在我心中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无需追求完美,无需逐个实现,只需静静地感受,体味那些细小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岁月像一条流淌的河流,悄悄地将我们带过了一个个季节。在那些淡淡的日常中,我拥有一颗安静的心灵,它蕴含着无尽的诗意。我不求轰轰烈烈的人生,只愿安安静静地,将自己融入大千世界的美好。</p><p class="ql-block"> 素冬的记忆,是一首平淡而美丽的散文诗。它教会我珍惜每一个瞬间,感受生活的美好。就让我把这些记忆,凝结成文字,用心灵的力量,唤起人们内心深处的感动。</p><p class="ql-block"> 素冬的记忆,如微风拂面,碎碎流年,如潺潺流水,永无静止。我默默地行走,捡拾生活的点点滴滴,尘世烟火的气息,温婉出唐风宋雨的韵律。待冬雪飘落的时候,我静静地等待,看漫天洁白的飞舞,是我写给你的一字一句,不问花开几许,不问花落何时,那些美丽的瞬间,将成为我们永恒的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伟杰写于2023年11月30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