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依旧

唐欣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喜欢很多英语歌曲,但最喜欢的还是席琳迪翁演唱的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依旧》。每当这首歌响起,就会让我想起泰坦尼克号沉没前的乐队泰然处之,想起杰克和露丝的爱情故事,想起1998年的那段令人难忘的时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1998年4月,电影《坦塔尼克号》在上海影城放映,我第一时间去看了影片,完全被这部电影震憾了。被电影中杰克和露丝的爱情所感动;被乐队的无畏死亡,坚持在船上演奏,以安扶乘客,最后全员随船沉没的举动震惊。片尾《我心依旧》的歌声响起,歌曲悠扬婉转,凄美动人,旋律从平缓到激昂,有缠绵悱恻的高潮,荡气回肠的结尾,沁人心脾。看完电影后很长一段时间,《我心依旧》总萦绕耳边,心情久久不能平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那时候上海正在经受东南亚金融风暴席卷的影响,央行收紧银根,股市低迷,房地产行业受到重大打击。开发商卖不出去房子,却要支付施工队的料工费,还要支付银行利息。如果碰到贷款到期,不能续转,就会资金链断裂,导致破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时我掌管着上海的一家房地产公司,也就是这条船的船长,遇到了“冰山”。这部电影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为了公司的员工,为了供货商、施工队和买了房子的客户,也为了自己和家庭,我一定要像坦塔尼克号的船长和乐队,要有无畏无惧的精神,勇往直前的将船驶离冰山。冷静地思考后决定以进为进,继续寻找新项目,滚动开发。终于在1998年下半年,取得了新项目的开发权,随着经济复苏,公司有了新的转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后来我才知道这首歌曲的演唱者是席琳迪昂,是加拿大的歌唱家,在美国的拉斯维加斯驻唱。我特意买了她的碟片,并在2016年3月1日,有机会去了拉斯维加斯的凯萨皇宫酒店听了席琳迪昂本人的演唱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席琳迪昂演唱会拍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谢谢您的欣赏</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