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孝林作品入选“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主题摄影展

易孝林

<p class="ql-block">  今年10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10月8日,是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这特殊日子,四川油气田总部机关摄影协会在机关大院举办这场专题摄影展。这次影展,经过协会数月的精心筹备,各方配合,专业的评审筛选,从众多的摄影作品中,确定100幅作品展出,是四川油气田总部机关摄影水平的一次集中呈现,为铁人诞辰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p> <p class="ql-block">在展出的100幅作品中,我有两幅作品入选展出:</p> <p class="ql-block">《缅怀英雄》,摄影,易孝林;背景:在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前夕,输气处广汉石油片区采取企社联办形式,组织部分退休职工党员(社区党委广油苑党总支),2023年7月到中江县参观黄继光纪念馆,回顾历史,缅怀英雄,重温党章,庄严宣誓,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和铁人精神,以黄继光、王进喜为榜样,为加速四川油气田建设奉献力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云间农家》,摄影,易孝林;背景:照片画面是广西龙脊梯田,层层梯田镶嵌,云雾缭绕,山腰中的农家点缀画面,好似云海人家。展示壮族人民战天斗地,改造山河、脱贫攻坚的强大精神力量,这是建党精神的应运而生,描绘了乡村振兴、新农村的变化。它的主题内容与展出题目吻合,摄影充分彰显!</p> <p class="ql-block">  铁人精神、大庆精神、川油精神,凝结、展示、体现的是建党精神,四川油气田的会战史、发展史充分论证;我国石油工业飞速发展、祖国各行各业的勃勃生机、取得巨大成就,彰显了这一精神动力。这次影展,一个个历史瞬间、一幅幅生动图片、一群群停足观赏,直观展现了铁人精神激励、鼓舞人们战天斗地、艰苦创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人感受到榜样的作用、信念的动力和未来憧憬的美好,川渝油气田大发展跃上新台阶。</p><p class="ql-block"> 一组西南油气田、川庆钻探公司新老局领导和有关领导,亲临展区,观摩参展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  当入展作品与观众见面,当局领导、熟悉的同仁和朋友、观众驻足欣赏、指点讲评停留之际,你们每一个点赞,每一句鼓励的话语,每一次指点、讲评…,都是对参展作品的极大关注与提高,都是促进我迈向前进的动力,都是我最珍贵的财富,必将激励我不断奋进,我谨向为此次展出付出辛勤劳动与汗水的朋友及给我热情鼓励的李向江主席等,致以诚挚的谢意!</p><p class="ql-block"> 有的图片来自赵军等,在此表示感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