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的生活点滴

Karen

<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2024年将迎来结婚第67个年头。年轻的时候,也少不了磕磕绊绊,但是年纪大了以后两人互相扶持,互相关心,互相陪伴, 生活过得平静而美好。前天无意中听到爸爸妈妈的对话。妈妈放丢的600块钱,在搬家时找到了,非常开心,数钱数得眉开眼笑。突然说要上厕所,爸爸在一旁调侃妈妈说,数钱数得这么起劲,还上什么厕所呀?妈妈说,那可不行,不上厕所会尿裤子的。两人平时偶尔打个牌,凑够手时也打麻将,经常互相为对方削个水果,倒杯茶。冬天有时候天冷,晚上睡觉的时候妈的脚会凉。我提议她睡前热水泡脚,或者灌个暖水袋。妈妈很得意的说,她都不需要,因为爸爸会给她暖脚。看着身边87岁的妈妈和92岁的爸爸还能这样相濡以沫,相依相伴,我真的是很开心,也很羡慕。希望我们老了都能像爸爸妈妈这样相守相伴。</p><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虽然年纪大了,但是特别干净整齐,很注意个人卫生,日子过得很讲究。衣服总是穿得干干净净的。每天吃完饭就去漱口,从来没有口臭。爸爸的胡子总是刮得干干净净,非常注意仪表。爸爸妈妈生活很自立,从来都是为子女考虑,一点都不给我们添麻烦。如果我们不去看他们,他们从来不主动要求,说我们都忙,每人都有自己的家要照顾,可如果我们提出去看他们,他们就会翘首期盼。爸爸妈妈还特别能接受新鲜事物。妈妈80多岁学会打游戏,从此爱不释手。弟弟给他们买了一个可以冲洗的坐便,他们俩都学着使用,而且都很喜欢。妈妈每天除了要走一万步,就是忙着打游戏,听戏,看电视,浇花浇菜,忙得不亦乐乎。爸爸经常在后院种菜,刨地除草,辛苦劳作了一辈子,干活仍是他生活中最快乐的事情,只要有活干就开心。我最后悔的是没有在十几年前爸爸身强力壮的时候给他买个小农场,如果那样,爸爸的幸福指数和健康指数都会大大超过现在。爸爸坐下来就听小说、评书,也是一刻都不闲着。两人头脑都特别好使,一点不糊涂。前天开车带妈妈去逛商场,后来又去逛公园,回家时没有用导航,迷了路,只走错了几条街就折返了,却没有逃过妈妈的眼睛,回到家妈妈大爆我的臭事,添油加醋地告诉大家我迷路了绕了半个钟头才到家。妈妈眼力极好,87岁了眼睛不花,还遗传给了我们兄妹们,我们都不用戴老花镜。妈妈的头发也白的晚,两个妹妹都50多岁了,几乎没有白发。爸爸妈妈两人还一点不恋旧,住了十几年的家说搬就搬,一点不留恋,真的是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反而对新家兴致勃勃非常喜欢。爸爸妈妈都很洒脱,妈妈说子女们在哪里哪里就是她的家,移民来美后只回过一趟国,坚决不肯再回去。爸爸虽然愿意回去看望亲朋故旧,但坚决叶落不归根。爸爸妈妈一生不迷信不信鬼神,生长于中国三十年代的农村,也没有接受任何宗教信仰,对生死也看得很淡。爸爸希望将来把他的骨灰撒在江海山野,以便灵魂能遨游山川。特地嘱咐我不要把他葬在刘家老坟,说那里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看来在爸爸的信念里,他相信死后有灵魂,有来生,希望在来生能云游天下。</p><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有十一个孙子孙女。七个重孙子孙女,马上第八个重孙就要出生,可谓是儿孙满堂。这还主要是八零后的孙子孙女们的贡献。现在,九零后的几个孙子孙女已经或者马上就要结婚生子,还有两个零零后紧随其后,大头还在后头呢。从2014年到2024年11年里共有九个孙子重孙出生,第十个马上来报道。要知道十几年前我把刘苗两家的孩子们接到家里办了一个中等规模的暑期夏令营呢。也难怪中国出生人口下降,能生的如我家都跑美国来了。</p><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常年有两个妹妹陪伴左右,弟弟每天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也经常来看他们,哥哥也经常给爸爸妈妈打电话,曾请假照顾爸爸妈妈好几个月。每年冬天我都会抽出时间专程来陪伴爸爸妈妈一段时间,今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其实呢,爸爸妈妈并不需要我为他们做什么。反过来,妈妈还为我端茶送水,拿水果,让我充分感受到浓浓的母爱和关怀,真的是有妈的孩子像块宝,随时可以投入妈妈温暖的怀抱。人云,父母在,今生尚有来处,父母去,此生只剩归途。道出了父母高寿健康,做子女的幸福心情。</p> <p class="ql-block">爸妈,我,和侄子一家</p> <p class="ql-block">爸妈和他们的三个重孙</p> <p class="ql-block">爸妈,二哥一家,两个妹妹和我</p> <p class="ql-block">爸妈在大孙女家,两个孙子两个孙女,两个孙女婿,四个重孙女</p> <p class="ql-block">爸妈在大孙女家,小儿子和女儿女婿</p> <p class="ql-block">妈妈在沃尔玛试衣服</p> <p class="ql-block">爸爸在后院干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