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罗红摄影艺术馆”为美而感动,为美而存在!

张晓莲~西瓜99341

<font color="#9b9b9b">摄影 张晓莲</font><div><font color="#9b9b9b">文字 张晓莲编写(小不口述)</font></div><div><br></div> <font color="#9b9b9b">1.1月24日天晴了,多日阴霾天终于散去,气温也暖些了。姥姥要让艺术熏陶熏陶七岁的我,我叫小不。</font> <font color="#9b9b9b">2.我们开车到了顺义罗红摄影艺术馆。这的外景居然有冰冻的流水。</font> <font color="#9b9b9b">3.入口处2只白天鹅在冰水中玩耍。</font> <font color="#9b9b9b">4.宏爷开车,带着我们一家人来到艺术馆。我本着古人的“三上”,既马上、床上、厕上。在车上复习着英文口语、语文古诗、数学口算。</font><div><font color="#9b9b9b">姥姥说:这小孩儿中毒不浅,不用大人督促学习了,他反而催促大人,真没想到会这样!我回答道:我不爱学习,但是,我知道学习的重要性。所以,我需要“三上”。自律性还挺强,在回来的路上依然是“三上”。</font></div> <font color="#9b9b9b">5.进入大门展厅,首先看到的是罗红摄影家、企业家的至理名言“ 我的一生,为美而感动,为美而存在。”</font> <font color="#9b9b9b">6.展厅人不多,真好,可以任意畅游。罗红叔叔去过54次非洲,太了不起了!看看这两边成千上万的火烈鸟多么壮观。罗红叔叔说:是火烈鸟让他认识了肯尼亚,并让他喜欢上了肯尼亚。</font> <font color="#9b9b9b">7.在这里,我可以胸怀祖国。罗红叔叔中国拍的最多的就是雪山。中国的雪山也是我的最爱,多么神奇,多么壮阔!</font> <font color="#9b9b9b">8.在这里,我也可以放眼世界,在世界的最南端,有着无以计数的帝企鹅,地球的南极居住着多种类型的企鹅呢。我问姥姥:地平线应该是平的,这里为什么是圆的呢?姥姥告诉我:这是用超广角镜头拍摄的,这样呈现在我们面前就是一个圆形的地球,这才形象呀,每一种镜头的作用是不一样的。</font> <font color="#9b9b9b">9.在这里,我看了好几次都不愿离开,这是非洲的宝石沙漠。大自然太神奇了,竟有这样的沙漠!是我梦境中都不曾梦到过的景色。</font> <font color="#9b9b9b">10.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让世界充满爱”吧,熊妈妈和熊宝宝,多温馨的画面啊。</font><div><font color="#9b9b9b">在这个世界上,我现在最爱的是什么呢?我最爱的是我的妈妈,她每日陪我吃饭、睡觉、学习,是我最离不开的人,确定!</font></div> <font color="#9b9b9b">11.哈哈哈......这不就像我和依依吗?依依是我最好的朋友,从两岁我们就一起玩,一起说笑,一起打闹,一起聊天,我们俩有聊不完的话。妈妈说:我们没有对不上话的时候,只要是对话,没有一句相互接不住的。</font> <font color="#9b9b9b">12.这是罗红叔叔在北美洲加拿大拍到的北极熊母子。看到这画面,姥姥很有感触的对我说:它们在艰难的前行。只有顽强的生命力才能活下来,适者生存。只有强者才能得到这个世界上想得到的东西,人类和动物界亦如此。<br>姥姥又说:你的生存环境就是教育界太卷了,这是你生存要面对的残酷性,大家都知道教育这么卷不好,但是又都被裹挟着逃脱不掉,真是悲哀啊......<br>我用听不太懂的眼神看着姥姥......</font><br> <font color="#9b9b9b">13. 终于在图片上看到了罗红叔叔,他两次去南极,四次北极圈,四次南美洲,十次北美洲。罗红叔叔说:没有生命的自然是不完整的,看,他和帝企鹅在对话、和大自然在融合,我一边看,一边想:我长大后,大自然会是什么样?有奇迹发生和巨大的变化吗?</font>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55, 155, 155);">14.大自然日出日落,月出月落,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四季轮回,三餐四季,周而复始,我将在这轮回中长大......</span></p> <font color="#9b9b9b">15.这是一对雄雌狮子,这震撼的画面也预示着人类亦如此。姥姥说:我长大以后,也将会结婚生子,繁衍后代,一代代薪火相传下去。</font> <font color="#9b9b9b">16.这个雄狮吸引着我,我跑到它面前,看着它好霸气,好威武。不过,在我小不王国里,我也是国王,也是头领,我也威武,我还有小不国的文字和货币呢!</font> <font color="#9b9b9b">17.这只豹子蓝宝石般的眼睛太吸引我了,怎么这么美呢?用语言无法形容的美,在我凝视它的瞬间,姥姥摁下了快门,留下了这张妈妈最喜欢的照片。</font> <font color="#9b9b9b">18.姥姥你看:企鹅爸爸、企鹅妈妈,它们温暖着小企鹅,离开任何一方,小企鹅都不会这么温暖。我觉得我也是幸福的,有着爸爸妈妈的呵护。</font><div><font color="#9b9b9b">听说有人要去火星了,姥姥问我愿不愿去,我说不愿去。姥姥说这是人类第一次伟大的探索和壮举呀!我说:去了火星就回不来了,我爱我的妈妈和爸爸呀!</font></div> <font color="#9b9b9b">19.看着这张画面姥姥对我说:世界的美好是由一个个幸福的家庭组成的,我摊开手说:嗯嗯,应该是这样的。</font> <font color="#9b9b9b">20.在这里“为美而感动,为美而存在”的艺术气息充满了整个空间。</font> <font color="#9b9b9b">21.妈妈的眼睛尖,突然说,快看,那是什么人?我看了抢答说:这应该是英国人,这是英国人的装束!孩子说的对,还真是有点像。妈妈说,这应该是做“好利来”蛋糕的厨师。</font> <font color="#9b9b9b">22.这里的蛋糕真美、真精致,有很多品种,我把它们当艺术品仔细的看着,玻璃的反光还能看到自己,好有趣。</font> <font color="#9b9b9b">23.来之前就听姥姥说:罗红叔叔拍的电影可好看了,要看2遍。听说电影要开始了,我高兴的手舞足蹈起来。</font> <font color="#9b9b9b">24.我马上快步向影院走去。电影的色彩、清晰度,解说词,还有罗红叔叔的每一帧镜头我都喜欢。虽然大象、长颈鹿、狮子、企鹅、火烈鸟、角马、鳄鱼等等我都看过,但是如此宏大壮观的场面却是第一次看到。</font><div><font color="#9b9b9b">没想到电影只能看一遍。为了让我日记写好,姥姥向工作人员不断的恳求,工作人员终于同意,让我看了第二遍。</font><br></div> <font color="#9b9b9b">25.看完了电影,我又认真观看罗红叔叔的摄影经历和图片。</font> <font color="#9b9b9b">26.我还和妈妈进行了探讨。</font> <font color="#9b9b9b">27.突然,看到架子上有简易画册,可以自取,我又有兴致的看了起来,并为好朋友依依取了一本。</font> <font color="#9b9b9b">28.我又一次观看让姥姥如此感动的格言,我虽然没有姥姥那么感动,但是,我会慢慢的思考......姥姥都来了3次了,说有时间、有机会还会来。</font> <font color="#9b9b9b">29.这里是一个纯洁的空间,姥姥说:心里不干净的东西,在这里都会被荡涤掉,让人不由得纯粹起来。</font>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55, 155, 155);">30.技术革命发展的太快了,爸爸新买的书,有机器人,Ai等等,我是看不懂的,这应该就是新技术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55, 155, 155);">姥姥给我解读这张照片:在小不的王国里,你头戴桂冠(头上是蛋糕,一次拍摄,不是二曝)你们这一代人大脑将变为超级Ai大脑,在技术革命的洪流中,阔步前行,估计你们这一代人中,会有人做着我们想象不到的事情,赶上了这个时代,后生可畏啊!</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感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看不够的艺术空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艺术可以陶冶情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心灵将得到的升华!</span></p>

姥姥

罗红

叔叔

企鹅

妈妈

火烈鸟

这里

感动

三上

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