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你

快乐小水滴

<p class="ql-block">2024年1月18日早上从桂林磨盘山码头乘坐游船游漓江,至阳朔码头,全长83公里。尽管是第三次游漓江,但我依然对漓江充满期待。</p> <p class="ql-block">游漓江,犹如慢慢打开的中国画的长画卷,图片适合横着欣赏。</p> <p class="ql-block">船出发前天空洒了阵小雨。开船时江上有淡淡的雾。我心存感激,这不是我期待的天气吗!我想重逢云雾中仙气飘飘的漓江。</p> <p class="ql-block">此刻,漓江两岸的山峰像披上一层淡淡的薄纱。</p> <p class="ql-block">不同的阅历有不同的审美,轻纱薄雾中的漓江最符合我的审美,漓江犹如清新脱俗的小仙女。</p> <p class="ql-block">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的审美,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漓江最符合我此刻的审美。</p> <p class="ql-block">尽管船在漓江上行驶了4个多小时,漓江这幅清秀的山水画卷总让我爱不释手,看不够,读不够。</p> <p class="ql-block">漓江的水亮如玉,倒映着峰峦叠嶂,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漓江宛如江南秀美的女子,婉约、娴雅。</p> <p class="ql-block">我随船行走在漓江中,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仿佛把肺清洗了一遍,清新的画面可拂去心中的尘埃。</p> <p class="ql-block">当船在阳朔码头靠岸时天色放晴。远处的山色明朗起来,竹筏和鸬鹚静静等待它的客人。唯美的画面呈现在眼前。</p> <p class="ql-block">遇龙河是漓江在阳朔境内的最大支流。遇龙河素有“小漓江”之称。遇龙河最适合骑行或步行。</p> <p class="ql-block">下午时分天清气朗。我们近距离欣赏遇龙河的独特风光。</p> <p class="ql-block">此刻,秀美的山川与清澈的江水完美融合,让人流连忘返。</p> <p class="ql-block">遇龙河两岸的田园风光是一片返璞归真的自由天地。</p> <p class="ql-block">如诗如画的遇龙河让人不禁赞叹天地有大美。</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上,我们乘坐竹筏在遇龙河漂流。我们用另一个视角欣赏遇龙河的美。只见两岸翠竹葱郁,树木繁茂。</p> <p class="ql-block">遇龙河的水翡翠般碧绿,清澈透亮、纯净。</p> <p class="ql-block">“玉龙河是世界上一流的人类共有的自然遗产”。走近遇龙河让人仿佛进入了天人合一的诗意世界。</p> <p class="ql-block">遇龙河是诗,是画,是歌,读你千遍也不厌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