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祝福

风一样的自由53083633

<p class="ql-block">母亲节快乐妈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这个充满爱的节日,我只能写下一些文字来传达我对您的思念。我好像很少给您写东西,翻看手机的相册,我们的合照也几乎没有,只翻出了20 年去濮阳参加哥哥婚礼的路上拍下的一张。你总是说,你头发短,穿的衣服不好看,躲避我的镜头或者拒绝合影,久而久之,我好像也很少有想去主动记录的念头。其实妈妈,你还是很美,或许没有年轻时的长亭玉立 岁月在你身上留下了痕迹,可你永远都是我可爱的妈妈,所以等我回家了 我们要多多拍合照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长大之后,越来越害怕刻意的煽情,从幼童期的亲昵,到青春期的叛逆,再到成年之后的理解和珍惜,越来越能体会到妈妈的不容易,长大后我才发现我的坚强不及妈妈的十分之一,想起高三集训在画室,画到实在画不下去,压抑着自己,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想给妈妈打电话,打过去听到她的声音,一下就绷不住了,好像要把所有的委屈发泄出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电话那头是安慰却又充满力量的声音,好像总是这样,虽然没有什么大道理,但她的笑声和乐观的话语总是能治愈我,让我平复下来。我们脱离了小时候的那个世界,走向越来越广阔的天地,而妈妈还是从前那个妈妈,她永远在我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地爱着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快过年的时候,总是会去店里帮忙摆摊卖东西。小时候总是很期待这样的日子,在一天天的盼望倒计时迎来新年,也会觉得很新鲜。可每次都是去两三天左右,就会觉得枯燥,嚷嚷着怎么还不到过年的日子,她却总是说,才不想这么快过到除夕,多一天就能多挣一天钱。那时候小小的我总是觉得妈妈好厉害,可以洗干净我衣服上的污渍,打开我打不开的黄桃罐头,问她怎么做到的,她总是笑着对我说,因为我是超人妈妈呀。我那时真的就觉得她是超人妈妈,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和永远精力充沛,斗志昂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长大后我才发现,我们才经历这两三天的日子,并且还有好吃的奖励着。她起早贪黑,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每天都要度过这样的生活,可她好像一点也不觉得枯燥。总是会为今天天气好,在对面晒一会太阳而开心的像个小孩子,今天生意好,多卖了几百块钱而得意洋洋。妈妈真的是有使不完的劲儿吗?她真的不想睡个懒觉吗?不是的,妈妈也很累,也很困, 她只是想给我们她所能给予我们最好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我亲爱的妈妈看到这里,我想告诉你,希望你不要被母亲这个标签所累,你应该开心的做自己,尽情地享受生活中的爱与美,然后分点盈余来扮演我的母亲。还有,不要再那么辛苦啦,我已经长大了。上一次在家里对你发脾气,是我不对,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想让我好好学习将来可以找一份我喜欢又不辛苦的工作,也知道你们已经尽可能的去尊重我理解我,很少去说我的不对了。发完脾气后我也很后悔懊恼,虽然我很少这样,可每次我心里都特别难受,内疚然后很长时间去反思。妈妈也不是生下来就是妈妈,也不是生下来就很强大,无所不能。是因为有了我,才会这样做,所以你也是第一次做妈妈,我也是第一次做女儿,我们两个要互相理解,多多沟通,因为我知道无论怎样,你永远爱我,而我也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谢谢你妈妈,你让我相信我的出生就是一份礼物,本身就有意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对于我来说,真的非常非常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爱你。</p><p class="ql-block"> (二妞:张冰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