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斯威夫特:时代巡回演唱会

emily

<p class="ql-block">  老公听我说想看电影《泰勒:时代巡回演唱会》,上网买了两张票,可他却临时有事儿,于是我一个人来到电影院……</p> <p class="ql-block">  第一次在电影院看演唱会,是2009年和女儿一起看的。那一年迈克杰克逊突然离世,于是导演将迈克尔一场名为“This is it”告别演唱会的彩排过程、排练片段编辑成片,为全球的乐迷们在大银幕上呈现出了一场完全不一样的演唱会。当时女儿是迈克尔杰克逊的铁杆粉丝,还记得当女儿在电视上看见迈克尔去世的报导时痛哭难过的情形……</p><p class="ql-block"> 我不是歌迷,也不是粉丝,但因为女儿喜欢,毫不迟疑的陪伴女儿去看了这场“演唱会”,深深地被迈克杰克逊的音乐才华和独特魅力所征服,听女儿如数家珍一样讲迈克<span style="font-size: 18px;">杰克逊</span>的故事,更是被感染,从此喜欢上迈克<span style="font-size: 18px;">杰克逊</span>的歌和舞,经常会刷手机看迈克<span style="font-size: 18px;">杰克逊</span>演唱会的视频。</p><p class="ql-block"> 这不单单是一部纪录片,还是对这位天皇巨星献上的最后缅怀……用平凡的片段,展现着巨星真实、超越常人的一面。</p> <p class="ql-block">  泰勒的《时代巡回演唱会》电影,在中国上映时,正是女儿从中国回美国的那一天,错过了与女儿一起去看的机会。我一个人在电影院看了这场独特的演唱会,在将近三个小时的观影中,我认真地聆听每一首歌、感受每一个场景,我被她的音乐才华和璀璨光辉深深地吸引了。她的<span style="font-size: 18px;">每一首歌都饱含情感,每一次演唱都洋溢激情,</span>每一首歌都有故事,都好似在倾诉,在娓娓道来……其中有两首歌的旋律太熟悉了,那是陪伴女儿度过了整个青春期的歌,女儿的婚礼答谢宴时我还特意选择了她的那首《罗密欧与朱丽叶》单曲循环。</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第一次完整地听她的歌,她顽皮自信的笑容、俏丽的模样、修长的美腿、靓丽的服装,加上炫目的舞台灯光,每一细节都充满魅力,她的舞蹈、唱跳、吉他、钢琴、表演等各种技艺更能让人如痴如醉。她唱的歌,跨越爱情与人生,以唱跳、音乐剧、钢琴独奏等多种形式来表现,千姿百态。有幸沉浸在这样一场精彩都不足以描述的演唱会中!</p><p class="ql-block"> 其实喜欢泰勒,除了她的实力唱功、甜美长相,更因为她的真实。记得在网上看过一期她的访谈节目,节目中主持人播放了她妈妈在她治疗眼疾时,偷偷拍摄了她蒙着眼睛,懒散、蓬头垢面吃香蕉的画面,当着亿万观众播出没有化妆、那么糗的自己,换做普通人都无法接受,但我看到当时的泰勒,只是一份流于自然的不可思议、羞涩、难堪,还有傻笑,没有抓狂、没有抱怨,那个真实的样子太可爱了!她还敢写敢唱,敢于把自己的真实经历融入创作中,整个创作历程就像一场音乐真人秀,并且数十年如一日地高产。她的创作状态是健康可持续的,没有为创作而牺牲自己的生活,而是创作与感情都为生活服务。从她的歌中可以看到,她有过很多男友,但她却从不“恋爱脑”,没有为谁改变自己,她在恋爱关系里是相对独立的。她的生活稳定、自洽,与其说欣赏她的音乐,不如说是欣赏她本人。</p> <p class="ql-block">  要说泰勒,不得不说2015年她来中国上海开演唱会的那一次,当时女儿正在上大学,作为从初中就开始喜欢泰勒的粉丝,怎能错过泰勒在中国的演唱会,当女儿告诉我想要去看泰勒的演唱会时,我丝毫没有迟疑,立即答应女儿要陪她去上海看演唱会,但门票太贵了,只给女儿买了一张,女儿翘课我翘班,我们提前一天飞去了上海。到上海我们选择了一家可以坐地铁到演唱会现场的快捷酒店,先去周边的景点游览了一番,黄浦江畔、杜莎夫人蜡像馆、东方明珠塔………轻松又惬意,11月份的上海有点阴郁,但我们的心情却无比兴奋。演唱会的当天,女儿进场后,我在场外的一家咖啡馆要了点心和咖啡,耐心的等待,其实内心有点焦灼,因为现场的人太多了,很担心。演唱会结束,我立即冲到出口,远远的看见女儿出来时,满脸的兴奋和意犹未尽,迫不及待的和我分享现场的情景,女儿的嗓子已经沙哑,女儿说她和泰勒一起演唱了全场所有的歌,她说现场太震撼了,她说泰勒太迷人了……看到女儿如此幸福和满足,我心想,这一次的上海之行值了,绝对可以在女儿人生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我和女儿最有意义的一次外出之旅。</p><p class="ql-block"> 虽然没进现场看演唱会,但从此我对泰勒却有了深深的印象,从此,我也喜欢上了泰勒。她的音乐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爱情的甜蜜和友情的温暖。在繁忙的生活中,她的音乐为我们找到了片刻的宁静,在嘈杂的世界中为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女儿在坦帕泰勒斯威夫特的演唱会现场。</p> <p class="ql-block">  如今女儿定居在美国,女儿可以离她的偶像更近,在奥兰多、坦帕的泰勒演唱会,女儿都幸运的抢到了门票,还有Lonny陪伴她亲临现场。这个时代巡回演唱会的电影,女儿还没有去看,她说,她要等我去美国时,和我一起看,到那时我们又可以坐在一起,共同感受巨星的魅力。 </p><p class="ql-block"> 我希望女儿如她崇拜的偶像一样,永远阳光、自信,真实的活自己,坚持自己的梦想,做能够掌控生活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