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醉酒

湘江北去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煮好的羊肉泡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几年前,我醉了一次酒。近几年,我几乎不太动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今天,高兴和多年老友吃羊肉泡馍,也破戒喝了一两酒,吃了羊肉泡馍后,也没有明显的不是,但走出餐厅后,被零下5度的冷风吹到脸上,瞬间出现了醉酒状况,朋友见后速将我扶到约50米处的一家医院,在大厅坐下,初测量血压偏低,听诊器听诊后还基本正常。于是,我就给儿子打电话,叫他过来。在等儿子的过程中,我又在血压测量仪测了一次血压,基本恢复正常了。儿子来了后给我测量血糖,结果是偏高,休息一会后,在医生处测学压已是正常值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酒是好东西,但对我而言是不适应的。这次对我又是一次教训,今后坚决不能再碰酒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贺巍2024.1.24随笔</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