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夫作品《英吉沙2008》佛凤凰/文

田夫

<p class="ql-block">佛凤凰</p><p class="ql-block">一个真正的艺术家要想创作极具实力的优秀作品,必须深入到生活中去。</p><p class="ql-block">田夫,一个冒着生命危险,深入我国边疆地区体验生活采集素材 ,几十年如一日痴心而来。现在像这样的艺术家很少,几乎见不到了。田夫老师就是这样一位以身体生活的艺术家。</p><p class="ql-block">最近田夫老师在新疆疫情封控期间完成了他的巨幅作品《英吉沙2008》</p><p class="ql-block">由于对“英吉沙”的含义不太了解”便采访了田夫老师创作《英吉沙2008》的相关背景。</p><p class="ql-block">田夫老师一直就是一个低调勤奋的画家,每天的时间几乎都是用在作画上,很少说话。</p><p class="ql-block">谈到《英吉沙2008》田夫老师讲述了一段惊心动魄的速写经历。</p><p class="ql-block">他说:1983年,我在英吉沙街上画速写,一个维族老哥,他发现了我,捡起一块石头突然砸了过来…</p><p class="ql-block">他用石头砸我,打在我画速写的手上,将大母子打裂,留了好多血,得到了一幅"用血换来的速写"…</p><p class="ql-block">这幅速写是我全部速写中的精品,是和对方在行走运动中,追走着画的…</p><p class="ql-block">就是这幅在1983年英吉沙以血换来的速写。</p><p class="ql-block">我努力捡拾维吾尔人另一个面目,站在他们的中间来体会本身…</p> <p class="ql-block">《英吉沙2008》193cmx505cm 202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