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作《回忆录》

《文学者》七彩腾云

<p class="ql-block">在一年前我曾经收到我…十年前的一个前男友的QQ要求信息…我拒绝了请求添加…我也不清楚他是否成家已婚对我来说不主要也不关心…当初内心深处本来也就不太喜欢他…启初可能他觉得自己很聪明…只是我甘愿装糊涂不愿意如人斤斤计较…最后我还是无所谓的独立自主生存默默的离开了他…我结婚过后他多次打电话寻找我…我不想跟他有任何瓜葛就把他全部拉黑…但是在我结婚的两年后…我又回到常熟务工的时候…有一次我下班的夜晚…在外面跟小姐妹吃完夜宵后准备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发现好像有人跟踪我…我灵机一动马上故意拐弯跑回家不开灯休息…可此人就在这周边逛来逛去不走…还向邻居打听…我在房间里能听到他如邻居的对话声…后来我实在没办法…发现他老是呼喊我还敲打我住的房门…我随后就出门跟他去公园里聊了几句…就分散了…此后我再也没有联系或者私下约见…目的就是想忠诚自己的灵魂好好的跟自己的老公过日子…可最后我依然还是没有把自己想要的日子过好…直到我最后甚至有孕在身…我都不怕孤身休夫…独立自主抚娃成人…直到我离婚后第四年的中途…我认识了一个人叫蒋旭…那时候我刚刚认识蒋旭的时候…他说带我去他家玩就在绿军海附近…我想着既然这么近那我就去坐一会认个门…看看他说的话到底是不是真的…在确定蒋旭住在附近之后…我便想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快到家停放电瓶车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人在跟踪我又在盯着我…我当时就发现不对…我发现好像是我十年之前男朋友的身影…我不想跟他再有什么瓜葛跟废话本来内心深处曾经也就不是多喜欢他…我当时灵机一动…马上骑车掉头方向…目的就是不想让他知道我住的位置…也不想跟他再有什么瓜葛联系…我宁可孤独一世再遇伤我之人…也不想如他有什么瓜葛相逢…我曾经是男儿名…婚后改成女儿名…其实除了亲戚朋友发小跟工厂里的同事知道我真实的身份姓名…一般人都不知道…即便启初我告诉他人都会让人产生错觉怀疑…其实我十年前的前男友…刘芳跟蒋旭都认识此人…只是大家都在朦胧中当时不知道…十年前的我也不认识蒋旭这个人…现在的我已经是单身之母…我只要尽量做好一个母亲的角色…其他的一些事物对我来说都不会太过深沉…。</p><p class="ql-block">本作:周者《回忆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