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诈骗团伙套路的一点总结

欲问真相

<p class="ql-block">在跟踪记录诈骗团伙诈骗哥套路三年后,我逐渐回归正常生活在国家大力打击缅甸诈骗团伙后,网络空间相对安全了很多。尽管如此,作为对诈骗团伙套路有点了解的我在10月份登录世纪佳缘网站后,以及再回到美篇和知乎,也不可避免的又遇到诈骗哥或者诈骗团伙的人来搭讪,把套路总结一下写出来倘若被你看到,希望能给予你一点提醒,避免重蹈他人覆辙!</p><p class="ql-block">先来说说大健康产业的诈骗团伙,这个以福建福州厦门的居多。大健康产业的诈骗团伙最先起源于2018年福州、厦门,基本套路是各个平台加妇女们的微信,开始每天三问安,等聊的有点熟络了,然后诈骗哥积累的被洗脑妇女也有几个了就以要带被洗脑妇女学习亲子教育孝顺老人的名义建群,群建了之后,第一二节确实分享一下教育孩子的事例,第二天就逐渐转入到诈骗哥在群里面说他要接待省商务部领导,市领导,邀请群里面他所谓的小师妹做分享怎样穿衣打扮,小师妹趁机抛出一个话题:诈骗哥的老婆不是私奔出轨诈骗哥的好友到美国去了就是诈骗哥的老婆癌症晚期去逝,留下诈骗哥一个人单身带女儿十几年来,群里面的伏笔已奠定,夜晚冒充诈骗哥的业务员就开始和你苦情戏的分享,一大长串文字感动的你稀里哗啦的,在加你微信后诈骗小哥就刻意问你:是单身吗,是单身吗?</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是单身,那么恭喜你,离你被骗只差了十几天的时间。锚定了你的单身,诈骗小哥和你聊的更起劲了,在群里面分享他是正人君子,慷慨陈词,义愤激昂。私下里和你情真意绵,聊起了暧昧。根据你的年龄,诈骗哥的年龄也随着变化,你75年他就76年,你80年他就79年。知道你被彻底洗脑情感沦陷,人家在群里面招商,群里面一干人都在晒截图转账给诈骗哥的狗屁助理,你能不心动,就算你不心动,诈骗哥提前给董事会沟通,把珍贵的最后一个名额留给你了。为了把珍贵的名额留给你,诈骗小哥不惜和董事会的董事吵翻脸或者趁他去卫生间的机会偷偷溜出来把名额透露给你,他们的皮包公司已经三年没有招商,招商的名额极其有限,被洗脑又单身又想要嫁给诈骗哥的你该怎么办?不投资不交钱诈骗哥在招商结束后会第一时间拉黑删除你,你再也不是他的那个意中情人,你不能让他挣提成分红再聊下去也没用。当然就算你转了款给诈骗哥的助理,招商结束诈骗哥一样冷淡了你,因为人家已经又在各个平台新聊了一批目标客户,你已没有再聊的价值了。</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地域歧视的意思,从2018年至今,福建福州厦门大健康产业的诈骗团伙层出不穷,前赴后继的依然在洗脑收割被洗脑妇女,虽然受骗妇女在各个平台揭发曝光后,在国家信访局,中央政法委,中央纪委监委的大力投诉举报之下,也没有看到这些皮包公司诈骗团伙收敛多少,视频号时不时仍然有人留言,买了几万块钱的糖精饮料水无处安放!</p><p class="ql-block">第二个说一下境外的诈骗团伙。我想这一块我多少有点发言权,这段时间回美篇后,时不时的有美友私信我:有要带我做朗读者的,读一篇文章给二百三百元,有要让我把自己拍的照片视频发给她们或者做视频剪辑的,只要视频被用了,就给二百三百元的稿费,还有让我在抖音里面点赞的,前提是他们要求我下载一个所谓的软件在浏览器上,本来不想再理这些诈骗哥,或者诈骗姐,奈何他们信心满满,不收割洗脑我誓不罢休,我也顺着他们的心意试了试,在浏览器打开这些软件很难,浏览器直接提醒该软件有问题,那么如果你遭遇到这种情况要保持清醒了,不要再往下面进行,天上不会无辜掉馅饼,都是诈骗团伙的陷阱。 </p><p class="ql-block"> 这里也顺便讲述一下去年我在知乎平台遇到的一个骗子。说他老家四川重庆人,小时候爹娘双亡,在上海孤儿院长大,留学泰国,工作在意大利一个钻井平台上。再有一个月退休,想回国内生活。期间展示他要回来时老板要送一辆汽车给我,让我帮他付车的从国外辗转回来的什么费,我拒绝;后来又要我的银行卡,让他的退休美金打到我账户上,我先保管他回来后我再交给他,中间他的所谓银行经理打电话给我,让我拿汇兑费,从两万九开始起步要,我对此不太懂,但我做人有原则,你的钱可以打我卡里面,卡号密码给你,什么费我也不会出。然后汇兑费一路下跌,从两万九降到三千元,毕竟每天给你问安也是需要时间和流量的嘛!</p><p class="ql-block"> 然后我不理不睬,骗子恼羞成怒,觉得我浪费了他的时间,对我也恨之入骨了吧!</p><p class="ql-block"> 这两天我觉得美篇有些骗子也蠢蠢欲动了,因为我觉得有些人正在重复之前的套路,不点名自己思考,那些一上来发两篇作品就开始疯狂的大量关注美友,并频频私信美友要求交朋友聊天的人值得警惕了,我也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人能转发给更多人看到,单独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和意义就在于此,不是所有的网友都值得尊重和信任,保护好自己的身心钱财最重要!年底岁末,一不小心遭遇了诈骗,整个年都会过的不好!</p><p class="ql-block"> 而且这些诈骗都是以爱慕暧昧开始以身心俱疲,钱财被骗结束,所以你要当心!也给那些有企图的诈骗哥诈骗团伙一个警告,如果你不是真的欣赏才华,就不要瞎折腾了,毕竟我反诈跟踪记录诈骗团伙已经三年,你的那点伎俩我还是能够看穿的!</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