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淑日记(2024/1/24)

美歌小屋

<p class="ql-block"><b>之一</b></p><p class="ql-block">微博看见一段话,很感触,大意如下:</p><p class="ql-block">2024对太多人的打击会是突凸的:</p><p class="ql-block">当整体进入极其反常、不可控的通道,尤其在加速阶段,你所有遭遇的、不是直接要命的灾难,都不算灾难。(这样看来,我的烦恼也轻如鸿毛了)</p><p class="ql-block">这种累积的叠加,会铺天盖地、防不胜防。之前以为的亲友、同学同事闺蜜,都可能猛不丁骗坑你,直到人仰马翻。(所以摒弃幻想)</p><p class="ql-block">打开的魔盒不会轻易关闭,直到让虚置的人情、财富、梦想、真纯等,被击个痛彻,再找到平衡支撑点。(这不是正在发生的现实吗?)</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别觉的自己受伤很冤枉。纵然冤有头债有主,何尝又不是每个成年人,共同纵容或参与导致的结果。(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无辜)</span></p><p class="ql-block">一般的失财失位失恋,以及小病轻症,就当自罚,当上天的惩罚,坦然接受。千万别真生气到焦虑到自残。熬过去!</p> <p class="ql-block"><b>之二</b></p><p class="ql-block">想记录这几天的梦境。父亲常告诉我,乱七八糟的梦,可以不理它,跟你没什么关系。如果梦境清晰,醒后念念不忘,有可能是点化,或者提醒。别太看重,也别太不当回事。</p><p class="ql-block"><b>梦境一</b></p><p class="ql-block">带着我儿子和侄女,他们都五、六岁小孩的模样,到了英国。</p><p class="ql-block">在一个风景很美的地方,遇见几位来旅游的同学。他们玩玩就回去,而我们是准备长居的。</p><p class="ql-block">突然下起了暴风雪,气温急剧下降,大家在屋里只穿几件薄外套。侄女执意跑到外边,一头扎进漫天大雾。</p><p class="ql-block">我追出去,把她拽回来。扭头时,看见她的脸已经变形变黑,一幅很可怕的模样。我没急着把她拖回房间,而是拿出手机,找各种角度拍照。</p><p class="ql-block">梦境有什么寓意?明知道不对、有危险、有悖人伦道德的,不可以轻易尝试。</p><p class="ql-block">好奇害死猫。侄女把自己的人生弄的一团糟,都是因为好奇和无知。她本来可以有很好的前景。</p><p class="ql-block">我为什么拍照?不是名利心在作祟吗?现实中我几乎不发朋友圈,我以为自己看的很淡了,但隐藏的显摆、炫耀、求名利之心,依然有啊!</p> <p class="ql-block"><b>梦境二</b></p><p class="ql-block">与高姐,还有几位同事,乘坐一辆皮卡车,在崎岖的山路上前行。</p><p class="ql-block">车厢很挤,不是所有人都能坐,一个得骑在上面。我高姿态,主动趴在最高处,两手紧抓车上的把手。</p><p class="ql-block">当皮卡急速往上跑,凹凸不平又狭窄的路,将车身抖动得异常厉害,其他人都被甩出去,高姐伤的很重。</p><p class="ql-block">爬到顶峰,车停下来时,只有我一人还在上面。</p><p class="ql-block">人生如同乘列车旅行,谁也不知何处是自己的站点。</p> <p class="ql-block"><b>梦境三</b></p><p class="ql-block">我又回到了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忙碌工作。</p><p class="ql-block">很矛盾。明知退出了职场,却依然留恋,哪怕没有工资报酬,有活干,就能自我满足。</p><p class="ql-block">当然,我的存在减轻了同事极大的负担。和以往一样,他们可以轻松摸鱼。但似乎也没谁感激,更不会说好话,你爱来不来。</p><p class="ql-block">我还是有羞耻心。不愿让别人知道我又悄悄来上班。干完活,找准机会偷偷下楼,回家。</p><p class="ql-block">我常做这样的梦,重回办公室。现实中不可能,虽然与同事相处不错,从不与人发生矛盾,却也没太多留恋。</p><p class="ql-block">是的,我一点都不想回去。说过再见了,不是说过了吗?没必要真的再见一次。</p><p class="ql-block">职场中,同事间的关系,如同GAI之间的恋情,都不会长久。其中有太多的利益纠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