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会把这一生过好

阿柳【原创作者】

<p class="ql-block">图片:烟花三月</p><p class="ql-block">文字:阿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天气越来越冷,近几天江浙一带的最低气温,已经达到了零下6度。平日里晩上一起走路的姐妹们,都宅家不出门了,只有我这个被先生视为“傻孩子”的人,依旧午后一个人在小区周围绕圈,完成自己定下的,每天必须达到8000步以上的目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天寒地冻的日子,狂风呼啸,大地都结了冰,关了门窗躲在家里,也不时会听到外面,狂风卷动树叶的一阵又一阵尖叫声;这样的日子,似乎平日里随处可见的温暖情节,全部被一一隐匿了。我变得有点懒懒散散,与朋友联糸很少,电话粥也不想煲,涂鸦的雅兴也减弱了,天天忙于弄花做菜,编织衣服。平淡的生活,悠闲的时光,有事做,有人爱;把一颗心填满,我的世界就很丰盈,真的是心无旁骛,能闻得见花香,听得见鸟语,看得见灿烂……</p><p class="ql-block"> 随心所欲地过着小日子,然后宁静的生活,也总是在隔三差五地被打破着。上周五小叔子打电话来,说桐乡的姑夫送医院急救,差一点没命,现在转危为安,已经出院回家静养,你们得买点东西送个红包去慰问一下。这边我与先生还在商讨什么时候去,那边就有朋友微信呼叫我,说你们干儿子的妈妈闯祸了,骑电瓶车时摔了一跤锁骨断了,已送往嘉兴武警医院。于是马上电话联系,知道手术刚动好,打了10只钢钉外加一只网,还必须加钢板固定一段时间。怎么回事?多事之秋啊……;我整个人都懵圈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边人还没有缓过神来,次日上午邻居一个姐姐在微信打电话告诉我,一起走路的赵姐膝盖不好,已经在嘉兴武警医院动好了手术,换了骨头。之前一直听她说脚疼,走路时间长了就不行,前些天据说去坐公交车,上去时人摔到了,这才被送入医院。虽然知道生活的海洋,总会不时出现跌宕和波澜,但遇到这样的事情,人总会有些闹心,好在我很快就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那怕生活纵有这或那的不如意,本小姐也要在一事一物一人中,找出一些可爱的情趣来,驱散笼罩在心中的阴霾,让快乐盈满自己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晚上,开空调,放音乐,早早就躲进被窝,胡思乱想着。在流逝的时光里,从青春年少变成徐娘半老,感觉到了自己的渐渐变化。学会了沉默,学会了独自承受,学会了不再解释,学会了自我疗伤……。当一个人可以做自己时,心,无需设太多的防御;跟着感觉走,无需,违背自己的内心;在与世事和自身的一次又一次对抗中,不断地强大着,如今我的人生里,再也没有了“惧怕”这二个字。置身于眼前发生的事情里,更觉得一个人能够健康快乐地活着,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我必须好好爱自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不年轻了,经历过一些事与人后,方明白生活本来就是悲喜交织的样子,只不过所有的真相,都成了被形式包装过后的假设;而我们,只有认清真相与假设的区别,才能好好地活着。人的一生,虽然很多人都想潇洒地走一回,然后谁能无视现实世界里的一地鸡毛,遗世独立地存在?毕竟人都是吃五谷杂粮的,必须勇敢面对现实。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悲欢离合,完整的人生里,谁都无法不去经历这一切。发生的那些不尽人意的事情,说意外也好,躲不过的祸也罢,生活怎么来,我们就得怎么过!</p><p class="ql-block"> 快过年了,冬日暖阳天气,赴约与朋友出来逛街。一家家的服装店,琳琅满目的饭店,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赶上好时代了,美食,可以随想随吃,衣服,只要喜欢刷卡就能抱走。悠悠扬扬的日子,时光如快乐的泉水般,缓缓流淌。让一颗心慢慢地浸入生活,去感受更多的人生体验,在一事一物一人这些细小的体验里,散发自己自由、任性、舒爽的情绪;让整个人置身于一片温暖里,觉得快乐而又踏实;相信我的生命,无关时光如梭,一直都会有鲜活的存在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前行的路上,总会看到一幅幅如画的风景,收获属于自己的美好经历。经得起命运的折腾,有力量走出遇到的所有困境,活多久,就要快乐多久;我想:好的人生,都是靠自己成全的!</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