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下雪了

林循锥

<p class="ql-block">  2024年1月23日,新年一场大雪悄然而至,无声无息,一夜之间,老家的房前屋后大小山头,漫山遍野,白雪皑皑,远处山峦沟壑,银装素裹,这时人们才惊奇发现,村里昨晚下了一场大雪。</p> <p class="ql-block">  这场大雪,悄然而至,我虽然没能在夜里第一时间,看到漫天飘落雪花,但眼前这皑皑白雪,依然把我带回到那童年时代,记得,小时候每逢下一场大雪,我就和村里小朋友们一起,在雪地玩雪球,打雪仗,雕塑小雪人,在那缺衣少食温饱不保年代里,小朋友依然玩得那样开心快乐,似乎把寒冷一切抛到脑后,忘了自己处身于冰天雪地里,所以童年时代那段经历,在雪地玩耍看漫天飞舞雪花,就成了我日后思乡一种印忆。几十年来在外奔波,如今入古稀之年常回家看看,这次有幸能看到大雪算是巧遇了,欣喜之时,也顾不上清晨的寒冷,早早就起床沿着村边小道和小河边,去野外进行实地雪景拍摄。记录下这一瞬间大雪景观,今天利用点空闲时间,精选整理些照片制作一份相册,我自知书写水准欠缺,拍摄枝巧不佳,但我这一小小举动,却能增加思乡念土之情结。对童年时光感怀与眷恋,为此我也想把这份作品,分享给长期支持喜欢我的网友们,并给大家带个小惊喜,这就是今天创作这份作品原由与初衷。</p> <p class="ql-block">  岁未下大雪,来年好兆头。疫情三年,动荡不安国际和周边环境,都给中国经济造成的重创,给民众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也给许许多多经商创业者带来难度,我想大家都是有目共睹,或也都有同感吧!这次寒潮席卷全国普降大雪,定将会净化环境覆盖污泥,由此万物重生,经济复苏重回正轨,万民得实惠,共享盛世情。</p><p class="ql-block"> 最后,祝愿分享作品网友们喜迎新春!</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大雪覆盖下的璜溪古村落</p> <p class="ql-block">雪中的山野花</p> <p class="ql-block">千年古榕在雪中熬立</p> <p class="ql-block">谢谢欣赏!</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