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考试经验谈

晴沐晚

<p class="ql-block">  这个话题其实很扯,但我也想唠唠嗑。考试紧张感每次都会有,从笔试到面试。但不同程度的紧张也不一样。拿我考了近几年的试来说吧。❄</p><p class="ql-block"> 第一名:国际中文教师资格证。失败:笔试一次,面试四次,最后一次面试其实是考了三场。所以总共有7次失败经历。也花费时间长,花费资金多,投入精力大,收效最甚微的一次证书考试。经验就是,有些试过了就好,不必再耿耿于怀,世界那么大,少一个证书又不会咋。希望考过的小伙伴认真工作,传播中华文化。🍓</p><p class="ql-block"> 第二名:研究生考试。失败:3次。第四次成功上岸。不管笔试还是面试时选择学习学校很重要,很公正对于考生来说是最大的机遇。大家各自努力,各展所长,拼的是本事和实力,所以前面一次考试面试问我具体的个人信息时,觉得有主观色彩。另两次基于跨考,还有是边工作边考研还经历了其他事情,反正也坚持下来了。经验就是,多试没关系,自己喜欢的专业和学校,研究生学起来也是充满快乐和痛苦,重要的是老师和师门很棒。❤</p><p class="ql-block"> 第三名:英语相关考试。说起来我的英语底子还行,但不算初出众。四级一次性过的,六级考了多次,大概有4次。有没过的想过,有过了但想刷分,还有超过五年期限再考的。学习了一段时间的雅思,部分学习了翻译,还有时不时地学学友邻优课,主打一个“忙”字。也许带着自由学英文的味道,考试不怎么能考过,然而我说是快乐的,因为喜欢学英文,当发掘英文里有趣的知识而不是常规的英语时,我收获了内心的愉悦。🌺</p><p class="ql-block"> 正在准备的考试:教师编制,公务员考试,事业编制考试。面临即将毕业,这三类会是大多数文科同学的选择,也不乏理科同学。主打一个“稳”,然而曾经有着三年编制经历的我来说,太过稳定也不一定会很开心的。</p><p class="ql-block"> 我还是觉得考虑自己所擅长的去做,做好,然后有一颗平常心吧。走的很慢,但我不会止步,所以就是时间和身体的问题。只要有健康的体魄,还有不断思考的大脑,热爱交朋友,热爱生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理想生活的。🌈</p><p class="ql-block"> 希望经历人生各种考试和考验的我们,不管大考还是小考,都能秉持初心,加油上进,坚持到底,收获满满。别忘了给自己一个温暖的鼓励,去散散心,旅旅游,见见以前的好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