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 致渐渐老去的我们

相依

<p class="ql-block">作者 毕淑敏</p><p class="ql-block">朗诵 相依</p><p class="ql-block">图片 相依</p> <p class="ql-block">我是从哪一天开始老的,不知道,就像从夏到秋,只觉得天气一天一天凉了,却说不出秋天究竟是哪一天来到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别人问我年龄的时候,我支支吾吾地反问了一句,您看我有多大了?详装的镇定当中,希望别人说出的数字,要较我实际年龄稍小一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人的生命是一根链条,永远有比你年轻的孩子,和比你年迈的老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不要计较何时年轻,何时年老,也不要羡慕别人年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要我们生存一天,青春的财富/就闪闪发光,能够遮蔽它光芒的暗夜,只有一种,那就是你自以为已经衰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