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退休生活

阳光(车昕林)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吴首燕</p><p class="ql-block"> 一个转身,秋天就成了留在记忆里的风景;一次回眸,冬天已成了前方满满的期待。在岁月的长河中,我们都是匆匆过客。有些人随着时间的流逝渐行渐远,而有些事却留下了或深或浅的印记。细细品味过往,我们更应该去珍惜那些曾让我们心动、感慨的美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  岁月匆匆鬓染霜,情牵过往忆沧桑。回首过往,仿佛弹指一挥间。在职业生涯中,我力求完美,也经历过挫折,感谢一路相伴的同事们,陪伴我一起走过三十多个春秋,那是我人生中最美的青春年华。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希望能够更加充实自己的生活,享受家庭、朋友的陪伴,追寻内心深处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 情倾雅兴自精神,爱恋烟火度余生。我喜欢清晨在羽毛球场上挥洒汗水,喜欢在游泳池中,感受鱼儿一样的自由。我更喜欢邀三五好友,一起去旅游,登上高山,看天高云淡,走进密林听鸟语虫鸣;和朋友们“草草杯盘共笑语,昏昏灯火话平生。”</p> <p class="ql-block">  流年似水,四季更迭,每一季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风景。在这个充满物欲横流的世界,我更愿意成为一个积极、阳光、向上的人,好好地享受退休生活,不喜春,不恋夏,不悲秋,不惧冬。</p> <p class="ql-block">  生活一半是烟火,一半是诗意。坚持、努力,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回头看,轻舟已过万重山,愿我们洒脱地挥手过去,优雅地转身面对未来;抬头看,人间烟火燎原,继续前行,保持热爱,生活会给我们一个满意度答案。</p> <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神往已久的退休生活,愿所有的幸运与我们不期而遇!愿所有的美好都能如期而至,让我们热情地拥抱每一个当下,迎接灿烂的未来。(2024.01.0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