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月亮湾

半老夫子

<p class="ql-block">  三年以来,我在月亮湾前后住了有十来个月,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现在把我的感受以视频方式,分集分享给大家,让更多打算到月亮湾康养旅居的中老人可以参考一下。</p><p class="ql-block"> 总体来说,我认为月亮湾有三大优势,第一就是冬天的气候适宜中老年人康养旅居。据多方资料证明,最适合人体感受的环境气温在25°C左右,太热和太冷的环境是触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我在这里度过了三个冬天,平均气温在10-20°C左右,最高不超过30°C,最低气温7°C也就三五天。我的老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心肌桥),以前一到冬天就会心脑血管供血不足而缺氧,经常要住院治疗。前两年来月亮湾避寒后,就没有发作了。</p><p class="ql-block"> 第二,月亮湾的空气清新,环境质量非常好。我们都知道海滨有天然氧吧的称谓,月亮湾的所有住房紧邻海边,住在这里也就是住在氧吧里。面朝大海背靠一座山,再往后是农田和果林,周边没有工业污染源,大海和林木产生的负氧离子含量高,有利于身心健康。 </p><p class="ql-block"> 第三,月亮湾有近八公里的海岸线,天然沙滩平缓细软洁净。这里碧波荡漾、蓝天白云、椰树海风,风景美丽让人流连忘返,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里。有人会说海边潮湿,而这正是说明气候环境好的一个方面。我是11月来月亮湾,第二年3月份回老家,这四个月里感觉一点都不潮湿。空关八个月后再打开房门,没有闻到有霉味,衣服被子摸上去也不是黏糊糊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