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感恩遇见,记录美好!——写给六十岁的自己

似水蓝天

<p class="ql-block">玉兔归隐龙抬头,吉祥如意好兆头。今天,我六十岁了,人生上半场已经闭幕,下半场正在徐徐开启。在此,我要为一个甲子的完结,为新一轮回的启程,用文字“敬过往,爱当下,向未来”!</p> <p class="ql-block">岁月匆匆,六十年的人生犹如一部交响乐,奏响着欢笑、泪水和感慨;六十年的人生经历,让我更加懂得感激、感恩、感谢。</p> 我的过往 <p class="ql-block">感激父母给予我生命,教会我做人的道理,给了我一个温暖而又和谐的家。虽然我的出生和成长处于物质匮乏的六十年代,但由于父母的勤俭持家,我和哥哥弟弟基本上没挨过饿,没受过冻,童年的我们比同村的孩子过得幸福而快乐。感谢我的家人,每当我生活遇到困难和无助时,你们总是雪中送炭,为我排忧解难,是你们用真情激励着我向生活奋进。</p> <p class="ql-block">感谢天堂里母亲,人都说孩子的生日就是母亲的难日,我很怀念我的母亲。母爱如阳光,温暖我的成长;慈祥的母亲,是我的庇护所。在母亲的怀抱中,我感受到了世间最深沉的爱,最温暖的关怀。</p> <p class="ql-block">感谢父亲在我成长过程中的指引,让我成为一个待人诚信、踏实做事、绝不浮夸的人,您的言传身教,让我铭记于心。我小时候责怪父亲无情,长大了才懂得父亲的严厉也是一种爱。</p> <p class="ql-block">手足情深是时光里最永恒的守望,感谢哥哥嫂和弟弟弟妹的陪伴成长,让我有了牵绊和不舍,不再惧怕这世上的风雨,让我的人生多了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p> <p class="ql-block">感谢亲人的鲜花和蜡烛…生日的烛光送入我的心田,根根已为我点燃,朵朵鲜花为我展现,让我幸福百年。</p> <p class="ql-block">感谢我的爱人及婆家人,在三十七年的婚姻里,对我的包容、支持、关爱。</p> <p class="ql-block">一生夫妻半世嫌,也曾苦来也曾甜,半生心酸半生泪,半生嫌弃伴百年。一生夫妻三世缘,互谅互敬莫要嫌,夫妻同心为儿女,相伴到老福满满!</p> <p class="ql-block">感谢儿子一家三口的祝福和牵挂,我很知足也很幸福。因为儿子和儿媳很优秀,他们不仅聪明能干,还非常孝顺,善解人意;他们不仅知书达理,还学业有成,为人师表;他们有责任感,有担当,是很了不起的一代独生子女,他们是全家人的骄傲!</p> <p class="ql-block">2022年,我当奶奶了,有了新一代的接班人——杨一珞。小孙子是我生命中的小太阳,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温暖和快乐,他的天真无邪和活泼可爱,让我再次感受到生活的甜蜜和美好。</p> <p class="ql-block">感谢老师的辛勤耕耘,同学的帮助,使我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乐趣和挑战。让我的青葱岁月无怨无悔。</p> <p class="ql-block">感谢老领导老同事,在我三十四年的工作经历中,是你们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信任、支持,让我的事业一帆风顺,在行业中成为佼佼者。你们的人格魅力,行事风格,让我充满敬佩,永记心间!</p> <p class="ql-block">感谢不离不弃的老姊妹,始终在背后默默地关注我、支持我,让我的生活因有你们而丰富多彩。</p> <p class="ql-block">退休后,五年的“T台”生活,让我精神丰盈,结识了众多优秀的姐妹。感谢大家的信任,推选我做你们的秘书长,让我发挥个人的特长,记录下我们旗袍女人美好的瞬间,这些已成为弥足珍贵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五年前,我和T协的姐妹们,带着“光辉中前行”、“游牧时光”、“锦绣黄陵”在圣地延安的舞台上留下我们的足迹;我们通过层层选拔,在省会西安荣获团体冠军殊荣;美丽的厦门体育馆内,我们龙乡儿女不虚此行喜获奖励;2023年首都北京更是一举成名,荣获团体一等奖。壶口瀑布一曲“和谐中国”把祖国来歌唱;黄帝庙前区,七十多人的大型方阵,用旗袍和华服来宣传黄帝文化;宜君的花溪谷、国家森林公园、苹果节、风筝节等等,留下了姐妹们窈窕靓丽的身影。在T协开展活动的的五年里,我们把中秋节、母亲节,三八妇女节都过成诗的模样,让生活充满仪式感。辛勤耕耘必将成就昨日的辉煌;收获的喜悦是对我付出的最好回报。</p> <p class="ql-block">退休后,老年大学是我收获与感悟的乐园。在这里不仅有丰富多彩的课程,还有极具魅力的教师,我不仅学到新知识,还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感受到无与伦比的温暖和快乐,这是我因“古在筝”结缘的姐妹们。</p> <p class="ql-block">在老年大学,赵军艳是我的瑜伽启蒙老师,她人不仅长的漂亮,和蔼友善;她的瑜伽动作更能展现女人魅力,柔韧性和力量感真是太完美了。从这一刻开始,我便爱上了瑜伽,也成为了瑜伽班的学员。</p> <p class="ql-block">梁淑霞老师,对瑜伽热爱和专注更是令我敬佩,我们因爱好而结缘,成立了黄陵县瑜伽协会,梁老师是我们瑜伽协会会长,几年来,她带动了身边一大批姐妹,加入瑜伽健身行列,参加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把青春和美都深深的刻在我们的脑海里。</p> 我的公益活动 <p class="ql-block">正能量和公益事业密不可分,让我们携手同行,为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我退休后,来到刚刚起步的康复医院,帮助爱心人士,为残障人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六个月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我能为黄陵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也是我一生中值得骄傲的事。</p> <p class="ql-block">在八一建军节当天,我们T协姐妹来到武警中队,开展“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家亲”为主题的庆祝活动,使军民互动充满⽣机与活⼒,让爱心得以传递。</p> <p class="ql-block">爱心不分大小,每一份都能燃起希望之光。我虽身为女性,但能多次参加义务献血活动。我也多次参加“水滴筹”帮助多名因病致贫的人,送去点滴爱心,传递生命的温暖与正能量。</p> 我的夕阳生活 <p class="ql-block">居于当下,向内求安,走在夕阳路上修得半闲,内心安之若素活得轻松。六十岁后,我要用:圈子得“小”一点;饮食有节“少”一点;锻炼有度“慢”一点的“三个一点”来指导我以后的生活。用健康的身心,强健的体魄,良好的心态,知足常乐,作为以后生活宗旨。继续学习了解新知识,不断的充实自己;为儿孙尽自己所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持之以恒的坚持锻炼,保证生活的质量,使余生过的充实而忙碌!</p> <p class="ql-block">人老方知岁月短,珍惜余生每一天,一壶清茶,读半日闲书,利用空闲时间,选择自己的兴趣爱好——步行、瑜伽、古筝等来陶冶情操,充实生活。到节假日,敬老尊贤,敦亲睦族,多做善事,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共度余生!</p> <p class="ql-block">杨绛先生说: “一岁有一岁的味道,一站有一站的风景, 你的年龄应该成为你生命的勋章,而不是你伤感的理由, 纵使眼里写满故事,脸上依然不漏风霜, 你吞下的所有委屈,终将喂大你的格局。”新起点,新担当,充满活力,继续向前,每天户外一小时,让心身健康愉悦!</p> <p class="ql-block">时光一点点消磨着我们的年华,却留给我们成熟的韵味。继续坚持一周三次左右的瑜伽的拉伸,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保持姿态平衡,增加疾病抵抗力。</p> <p class="ql-block">岁月一点点暗淡了我们的容颜, 却留给我们成长的智慧。闲时练练古筝,增强身体协调性和手指灵敏性;记忆曲谱,提高记忆力,预防老年痴呆,让自己的晚年生活不孤单有乐趣。</p> <p class="ql-block">让指尖就此为兔年落款,让爱与温暖从龙年开始,不念过往,只慕新年,善待自己、善待生活,善待周围的一切,万物更新旧疾当愈,往事清零爱恨随意。接下来的日子,享有衣食无忧、体健少病、含饴弄孙的恬静生活可能就是我的美好追求。</p> <p class="ql-block">玉兔已然书锦绣,金龙再度创辉煌,夕阳无限好 人间重晚晴。愿今日的相聚能带来无限的惊喜和喜悦,带来新的开始,新的收获。祝各位家人、亲朋好友、美友、筝友,伽友,在2024年,万事皆可期,去岁千般皆如意,事事顺意定称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