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

百合

<p class="ql-block">作者/欧震</p><p class="ql-block">朗诵/百合</p><p class="ql-block">图片/百合 灵云</p> 题记 <p class="ql-block">昨天晚上,我的家乡下了一整夜的雪,今天早晨一出门,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沁人心脾,眼前是白茫茫的一片,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屋顶上,树枝上也落满了雪花,雪压枝头摇摇欲坠,就连红红的灯笼上也落满了洁白的雪花,我们欢天喜地在雪地上撒欢,赴了一场与雪的盛会。</p> <p class="ql-block">我没说过我一定要来</p><p class="ql-block">但我会来的</p><p class="ql-block">我喜欢这个有故事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这个有故事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如果天空暗下来</p><p class="ql-block">那些灯火疲倦得渐渐闭上了眼睛</p> <p class="ql-block">我会在子夜来</p><p class="ql-block">把自己打扮成银色的月光</p><p class="ql-block">我会将城市做在一张贺卡上</p><p class="ql-block">让它更像童话中的城堡</p> <p class="ql-block">我会在你门前预留个空白</p><p class="ql-block">让你醒来写一行祝福</p><p class="ql-block">所以,你一定要早早起来</p><p class="ql-block">推开门,就是新年</p><p class="ql-block">一条洁白的路</p><p class="ql-block">一行脚印,一定要是你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