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春风 • 情

淡雅

<p class="ql-block"> 醉春风 • 情</p><p class="ql-block"> 张 静</p><p class="ql-block"> 大眼浓眉诱,低头心颤抖,言谈声细脸红羞,丑。丑。丑。同趣唐文,共论陶谢,并肩携手。</p><p class="ql-block"> 岁月情缘守。公园闲步走。打拼艰苦置家甜,秀,秀。秀。垂钓鱼翁,写诗作画,品茶杯酒。</p> <p class="ql-block"> 记得1980年9月我俩同时走进单位大门站在专栏前,正好我的一首小诗也贴在上面,此时小师妹从后面突然叫着我的名字,他惊喜的看着我,并自言自语叫我的名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当时我既不认识他,更没说过话了。我红着脸看着他,身着银灰色青年装,一头乌发自来卷大波浪,浓眉大眼,英俊潇洒,我的心怦怦直跳,满脸通红害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旁边两位多嘴的女工好像捕捉到什么似的,当场就做鬼脸怪笑了。我没理会她们转身离开了。谁知第二天,她们竟然找我来牵线搭桥了,就这样我俩相识相恋了。</p> <p class="ql-block"> 就这样我们相亲相爱四十多年,相怜相惜,携手並肩共建家园。虽已奔七了我们仍相爱如初,他还是幽默风趣、钓鱼、吹笛子、唱歌,而我喜欢写诗画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