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龙年寒冬里送温暖

常 来

<p class="ql-block"> 寒冬里的温暖</p><p class="ql-block">——《迎龙年 关爱百位孤老共度新春》贴春联,送礼盒,这意味着龙年新春即将到来,也意味着要过大年了。过年最期盼的就是全家的团圆。可姑苏区的低保孤老,他们孤独寂寞,过年更需要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苏州寒山寺、和合文化基金会没有忘记需要温暖的孤老们,继续以关爱老人、传播爱心为宗旨,让孤老们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由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苏州寒山寺主办、姑苏区慈善公益园协办的《迎龙年 关爱百位孤老共度新春》送温暖活动继续采用走访慰问的方式如期开展。前几天一辆辆满载爱心礼物的车将礼物运到了姑苏慈善公益园,他们将把饱含爱心的礼物和关爱的温暖一一送到100位孤老家中,送上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零下5度的今晨,寒山寺和合文化基金会负责人和义工们及金阿姨志愿者冒着严寒带着和合文化基金会精心准备的年货兵分多路走访慰问了姑苏区百位低保孤老。当孤老家门贴上喜庆的春联,收到春节礼盒时他们都非常的兴奋,孤老胡全根激动地有点结巴了,他说:“我昨夜想了很多感谢的话要在今天说,现在一激动啥都忘了。那我就说一句吧:感谢寒山寺这么多年来对我们孤老的关怀,我很开心!“走进和美家园小区楼道远远就看见孤老董兴南迎了上来,他说:今天知道你们要来看我,我起了个早就等你们了,我也正在构思,准备用自己作诗画画的爱好描绘一幅作品来感谢你们!兵分几路的寒山寺义工和金阿姨志愿者也在忙碌的奔波中,走访的孤老拿到慰问品和红包都高兴的像孩子似的,他们摸着礼盒,握着压岁钱红包更是难掩高兴的笑容。泱泱中华,礼仪之邦,道德传统,源远流长。“百善孝为先”敬老孝老是我们的传统美德。《迎龙年 关爱百位孤老共度新春》这暖暖的举动更凸显出寒山寺和合文化基金会心系孤老的大爱。 2024年1月23 日</p> <p class="ql-block">出发前我们金阿姨结对安排义工拿好礼品出门</p> <p class="ql-block">义工们开车的开车,骑车的骑车,都非常速度!</p> <p class="ql-block">谢老伯,周阿姨都非常热心肠,口中满嘴的关心和嘱咐,还有注爱心❤️。</p> <p class="ql-block">送到我们老人家,给他们贴对联,挂挂历,送慰问金,礼盒,大米,爷爷们都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义工们都非常开心,帮着老人们比划着怎么贴。</p> <p class="ql-block">金阿姨们还给老人过生日,带了生日蛋糕。老人激动的不得了,一直在那里说:谢谢!</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第三队第一家</p> <p class="ql-block">第二家:是我妈妈家邻居,高爷爷</p><p class="ql-block">隔天听到我要去他家,他就说等着我!!作为晚辈,肯定是要去拜访的。作为邻居更要去看看高爷爷了。</p> <p class="ql-block">给爷爷贴好了后,久久回味着温暖,笑容一直挂在脸上,感受到了社会给的温暖。感恩寒山寺。</p> <p class="ql-block">第三家:爷爷穿着大红色的棉袄,喜气洋洋迎新年,我们到了院子后立马出来迎接我们的到来。大爷精神面貌非常健康。他们好,我们就开心。!!</p> <p class="ql-block">第四家:爷爷腿脚不方便,开了刀后,就不怎么出门。也许孤独久了,难得也会跟自己弟弟打打电话沟通沟通,过年了,我们也带着寒山寺的一份爱心给老爷爷带去温暖。希望各位老人都平安健康。</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临走前还和师兄留个影做为纪念!!以后还会一起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们的宗旨就是“把爱传出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