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纷纷

瓯江帆影

<p class="ql-block"> 一片片,一朵朵,一团团…那是无数的鹅毛雪花,密密麻麻,铺天盖地,席卷而来。整个天空,纷纷扬扬,朦朦胧胧,似乎越来越黑,又似乎越来越亮。它漫天飞舞,乱了天空,乱了人间。</p> <p class="ql-block">  天穹下,无数双兴奋的眼眸,闪烁着期许的光茫,从白天到黄昏,又从黄昏到黑夜,就这么久久地注视着,凝望着,似乎寻寻觅觅要找回曾经渐行渐远的东西,又似乎要看穿一切,奔向无我之境。</p> <p class="ql-block">  有人欢呼,有人狂舞,有人仰天亲吻。这雪让人迷恋,又让人迷茫。大雪纷飞,飞出往日点点滴滴。童年屋檐下手掰垂挂的冰棱,年少时的堆雪人,大学时西湖边的打雪仗…过去一切似乎都不曾远去。</p> <p class="ql-block">  我想拥你入怀,却又怕你躲进心窝,我想掬你于掌心,你却轻抚我的脸颊。我已不想多语,更不想做多余的动作,就让我孤零零地立于冰天雪地之间,接受大自然最洒脱而又最专情的表白,就让那洁白肆意亲近,任性而为,就让那纯净来得更多一些,更猛烈一些。</p> <p class="ql-block">  它悄悄地来,悄悄地妆扮世界,又悄悄地吸引和诱惑着无数的世人。无山野之分,无城乡之别,风里夹雪,雪里藏风。整个世界似乎一夜间变成了一丝不染的白色大同世界。</p> <p class="ql-block">  如果说第一天的飞雪是无声胜有声,那翌日的雪景,便是有声胜无声。随着阳光的热情陪伴,树梢头的积雪开始蠢蠢欲动,不时滑落,那簌簌之声,那沙沙之响,是那么细微而又那么清脆。</p> <p class="ql-block">  行走树下,不经意间,一抹雪忽而轻坠眼前,似乎在有意挑逗着你,有似乎在卖力自我表演,别有一番风情。而更有趣的是,那雪在晴朗的天空里缓缓而落,忽然四散而开,飘飘渺渺,阳光穿过,光芒四射又成幻影一团,似棉絮,若云雾,着实让人陶醉。</p> <p class="ql-block">  这是怎样的一场大雪,它让哈尔滨的冬天不再那么娇宠,它让南方不再像南方,它更让前往哈尔滨玩的南方小土豆归心似箭。 从城区的五、六公分到大罗山的二十二公分,这是一次史诗般的记载。</p><p class="ql-block"> 江心积雪,见过几回?踏雪有痕,千鸟飞绝,温州处处似东北,瓯越处处皆雪原。雪纷纷,情浓浓,银发瑞雪相映白,何日复佳景。</p> <p class="ql-block">(部分图片来自朋友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