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筒

姜玉心

<p class="ql-block">  幸福的家庭是关关相护,处处换位思考。</p><p class="ql-block"> 一个顶在额头的电筒,是儿子上高三时补功课的神器。毕业后收回家闲置一段时间,曾想送给船友的,后来转念一想,我每次上下船在夜晚不正用上派场吗?</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就把电筒一直背在我书包里,有一次时寻找未果,回家都看见在书桌上,便又塞进书包,好像记性确实差,动不动书包的东西就又长脚了。</p><p class="ql-block"> 不经意间,我娃的爸爸问我电筒的充电器在哪里,我也没多想,便告诉他在客厅茶几的抽屉里。就在上一趟送船,准备下船前检查我的行李,怎么就找不到电筒了,在船上找几遍,没找到,便以为又落在家里了,回到家找来找去也没找到,在家做卫生把抽屉擦拭一下,还想着,电筒没了,留个充电器不起作用啊!今天闲了来看,哪里还有充电器啊!</p><p class="ql-block"> 为了出行便利,还是再买一个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