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歌】雪花落在睫毛上(外一首)

刘继述

<p class="ql-block"><b>雪花落在睫毛上</b></p><p class="ql-block">文/刘继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结冰时,我是天空的一道蓝</p><p class="ql-block">雪花飞动,我是浑圆的山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游乐园里的欢笑声</p><p class="ql-block">自虹化路升向摩天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眩晕的波纹</p><p class="ql-block">最小的那一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把雪地的鹅卵石抛向空中</p><p class="ql-block">让一枚雪花,重新落在你的睫毛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张开的燕子岭</p><p class="ql-block">等你来了,我就闭合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抖落的,橡树也在抖</p><p class="ql-block">我在你们之间,是一颗橡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年将尽。云动处,迷人的鸟鸣</p><p class="ql-block">含着冰面上倒映的黄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低温</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站在来路的人啊</p><p class="ql-block">让我叹服,你们才是真正的 操纵手</p><p class="ql-block">却藏在乱世后面,久久不愿开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怀疑你们已设定了我的败局</p><p class="ql-block">昨天是个冰窟窿</p><p class="ql-block">半途是险象,前有世界之难,后有穴蚁之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已经厌倦了</p><p class="ql-block">高处的人,去了深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雪落墙头,风已过黑山</p><p class="ql-block">那突然地起伏</p><p class="ql-block">令我不敢轻易掂量,日子的轻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钟声里,能不能裂开深冬的花瓣</p><p class="ql-block">我大喊</p><p class="ql-block">什么时候能找到</p><p class="ql-block">赤身跺脚的放牛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