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评刘明琼教授大作《心的田野》并和同题习作

猫儿沟夜话

<p class="ql-block">读到刘明琼老师的大作《心的田野》,十分惊喜。不揣冒昧地试评于下,不当之处还望海涵。</p><p class="ql-block">该诗通过风、树叶、繁星般的花儿、落叶等自然元素,表达了作者内心的感受和思考。整首诗的意象十分丰富,营造了一种静谧而浪漫的氛围。同时,诗歌的语言优美,节奏感强烈,读来十分流畅。</p><p class="ql-block">整首诗充满了深情和感性的气息,让人感受到作者内心的柔软和坚韧。在繁忙和浮躁的现代生活中,这首诗让人回想起自然的美丽和心灵的宁静。</p><p class="ql-block">附:《心的田野》</p><p class="ql-block">☆刘明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的田野上</p><p class="ql-block">吹着多年前的风</p><p class="ql-block">风儿</p><p class="ql-block">将树叶儿摇动</p><p class="ql-block">心的田野上</p><p class="ql-block">开满繁星般野花</p><p class="ql-block">花儿</p><p class="ql-block">亲吻我的脚步</p><p class="ql-block">落叶在晚风中起舞</p><p class="ql-block">心的田野上</p><p class="ql-block">飘着一支歌曲</p><p class="ql-block">那是我</p><p class="ql-block">久远的情愫</p><p class="ql-block">亲爱的人儿</p><p class="ql-block">即使你迷茫在远处</p><p class="ql-block">心的田野</p><p class="ql-block">仍是呼唤你的归处</p><p class="ql-block">注:为美国音乐家David Davidson作的《心的田野》一曲所写。</p><p class="ql-block">明琼菊子</p><p class="ql-block">2024.1.16</p><p class="ql-block">https://www.meipian.cn/508xl6xu?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48165583</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的田野_和刘明琼老师同题习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心的田野上,我仿佛回到多年以前,那时风儿轻柔,树叶摇曳。</p><p class="ql-block">风儿轻轻吹过,带着一丝丝清凉,仿佛是自然的呼吸,让我感受到了大地的脉动。我闭上眼睛,用心聆听这美妙的旋律,感受着那份宁静与和谐。</p><p class="ql-block">在这片田野上,开满了野花,它们像是星星点点的光芒,为这片田野增添了一份神秘和浪漫。我缓缓走着,感受着这些美丽的花朵带来的喜悦和欢愉。它们的香气扑鼻而来,让我心旷神怡,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的世界。</p><p class="ql-block">我弯下腰,亲吻了那些美丽的花朵,让它们成为我心中永恒的记忆。我知道,这些花朵不仅是自然的恩赐,更是心灵的寄托和慰藉。</p><p class="ql-block">夜幕降临,晚风开始起舞。那些落叶在风中旋转着,仿佛在演绎一场优美的舞蹈。我看着它们在空中翩翩起舞,感受着那份自由和畅快。</p><p class="ql-block">在这片田野上,我放声歌唱,那是我内心深处的声音,是我对生活的热爱与向往。这首歌,是情感的宣泄,也是心灵的寄托。我知道,即使我身处迷茫之中,心的田野仍是我灵魂的归宿。这里,有我深深的思念和期盼。</p><p class="ql-block">亲爱的人儿啊,<span style="font-size:18px;">这里也有你曾经留下的足迹和回忆,有你内心深处的渴望和向往。当你感到疲惫和无助时,请回到这片田野上,让自然的力量治愈你的心灵,让心灵的力量指引你的方向。</span></p><p class="ql-block">无论你现在身处何方,无论你面对怎样的困境和迷茫,心的田野永远为你敞开、为你敞开、为你敞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