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婚姻的反思

欲问真相

<p class="ql-block">婚姻曾经让我伤痕累累,体无完肤!在那段绞杀人心生不如死的日子里,无论我怎样努力调节自己,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放弃在一个中午被横飞的唾沫星子淹没不知所措的时候,我终于忍无可忍的爆发,被自高自大的孩子爸抓着头发在墙上撞并且不是第一次,而且2021年6月24的中午当着两个孩子的面。我被撞昏迷过去,惊慌失措的孩子哇哇大哭,然后我被两个孩子和孩子爸爸抬到床上,昏迷中醒来,看到的是两个的孩子惊恐万状,还有孩子爸爸阴沉中有点诧异又有点害怕的脸,毕竟如果我被他抓着头发撞死了,他是要付法律责任的。我醒来的第一感觉整个头火辣辣的疼,我的眼角瞬间泪满。“我们离婚吧,从今天开始,以后你爱骂谁,爱打谁打谁!”这是我苏醒后的第一句话,“离就离,还怕你了!”这是他甩给我的冰冷冷的话。</p><p class="ql-block">泪痕满面的我,起身安慰了两个可怜的孩子,让哥哥带着弟弟在家,我和孩子爸爸去了民政局。一路上,头疼的特别厉害,伸手一摸,一个头上都是血淋淋的小包包。我起草了离婚协议书,把房子留给大儿子,房贷他爸爸还,我有这套房子的永久居住权,其他的没有再提,那时我已从单位辞职学着做点生意,等于把小儿子的抚养权握在手里,但其实两个孩子基本从那以后都是在跟着我,作为母亲,我真的不忍心撵大儿子走,手心手背都是肉啊!</p><p class="ql-block">这期间为了养活孩子和我,我也是用尽了所有的力气。曾经我是单位的一支笔,在一人带两个孩子的艰难岁月,我放弃了曾经的爱好,放弃了灵魂的滋养,一心一意的挣钱就为了让孩子和我有个温暖的家。2016年开年我带着孩子搬到市里面了,那个春天我用尽力气挣得钱不够我和孩子的生活费,补课费,白天的忙碌消除不了夜晚的恐慌,常常是半夜三更,当两个孩子熟睡,我的眼泪像决堤的河喷涌而出,我很害怕我们娘三没有依靠,我很害怕我们娘三没有经济来源,而我又是两个孩子的坚强靠山!</p><p class="ql-block">一定有人会说,为什么不给孩子爸爸要生活费,抚养费,也曾经要过,在一打电话就听到冷漠声音的日子里,终是我的自尊心战胜了给孩子爸爸要生活费的冲动。当然他偶尔也象征性的给点。</p><p class="ql-block">写到这里我又两眼泪花。上天不负苦心人,小麦收后六月份来临,我的生意日见好转,因为搬到市里面,我不用县城到市里面发货送货两头跑,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出来用在业务上,生意日见好转,蒸蒸日上!从那以后的日子里,我的生意再也没有很差过,毕竟一个勤奋的又对文字情有独钟的人业务能力也差不到哪里去!</p><p class="ql-block">儿子们大了,小儿子今年也是一名高中生了。我终于恢复了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再为一日三餐财米油盐酱醋茶而担惊受怕,我们也有了自己温暖舒适的家,那几年努力思考怎么样把生意做好,今年我主动给自己增加了业务,重拾信心又开始阅读文字,输出文字!</p><p class="ql-block">幸运的是在佳缘网站我遇到了一个让我一眼万年,和他语音聊天听到他声音的一刹那内心就有了沦陷班的感觉的人。当然我也有所考察,差不多打算领证结婚在单身十几年后。对的人让你每天早晨醒来心有所依,错的人让你每天早晨醒来惊恐万状,莫名伤心!</p><p class="ql-block">最近一段时间我比较喜欢听《甘心情愿》这首歌:和你相依为命永相随,和你朝朝暮暮不后悔!我想过去的这个十几年和我相依为命的那个人一定是自己,余生来世和我朝朝暮暮相伴的那个人一定就是我将要领证结婚的那个他了,无论家境怎样,无论年龄大小,一定要嫁给那个真正温馨体贴能照顾你情绪状态的人,一定要嫁给那个哪怕他挣了100块钱有60块钱愿意交给你保管并且愿意让你花的人,至于抠门计较的或者家有万贯家财却处处防着你的人,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嫁给他或者你从那样的婚姻里究竟能得到什么,反正我曾经是没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