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可擎天》三十周年寄深情!

寒梅 🎵听雪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寒冬腊月十四日,正是人间换景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孰晓天堂传诏令,仙幡度我父亲魂,骨血亲情唤不回,冥钱飞舞泪难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松涛百鸟亦悲啼!隔断阴阳音信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三十年冷暖谁知?夜台长睡忍相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忌父三十周年纪念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慈父离世三十载,午夜又回梦中来,满眼泪水多感慨,思亲之情难释怀。西天安好魂灵在,恩德无边深如海:子欲孝而亲不待,来世再续父女缘!</span></p> <p class="ql-block">本人与北隍城二十五团,指导员范培庆夫妻</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没有父亲的日子,那是一种无法言说的伤痛,父亲是本“书”虽然书中没有华丽的词语,却有道不尽的真实故事,父爱如山可擎天,父爱如海纳百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老父亲离开我,整整三十周年,多少次梦里相见,却找不到昔日的温暖,多少次泪流满面,找不回儿时依偎在老父亲的怀抱场面,天堂里的老父亲您还好吗?今天是腊月十四,也是您离开了三十周年……</span></p> <p class="ql-block">本人与二十五团二连的兵哥哥</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有一位和蔼可亲可敬的老父亲,他的一生,为人处世之道令人尊敬,他的事迹,也使我受益匪浅,老父亲曾经是北隍城岛六、七十年代中国人民🇨🇳解放军,二十五团54948部队,生产队打鱼排,第一任老船长,兼任部队出海打鱼的带头人,受人尊敬的老渔民,兵哥哥的好船长,这里有他留下十四年的足迹,和他战友的营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本人与生产队张指导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老父亲营房留影</span></p> <p class="ql-block">本人与生产队指导员张中山夫妇。</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经过多少年的风风雨雨,我终于明白在我生命里最重要的那个人,其实就是我的老父亲,您是我的骄傲,您是我的自豪,父亲,有一个伟大的名字!他的名字里面也有个“山”您像大山一样耸立在,作为儿女我的心中!永远闪耀着爱的光芒!您虽然平凡,却有着一般人没有的执著和坚强!有着高尚情操,您是我今生的榜样!尽管老父亲已去世三十周年,左邻右舍,兵哥哥见到我的首句闲聊,还是:“你父亲真是个好人哪!”让本不想忆过往的我,不得不再次泪点婆娑起舞……</span></p> <p class="ql-block">二十五团干事滕风华哥哥,宣传我老父亲《宋延山打鱼不渔利》的文章,我还保留原稿字迹,这份出之兵哥哥之手的短文,妙笔生花,在众多的新闻文学中刊发过,很多文章!关于1982年老兵哥哥腾风华一篇报道,是有关我的老父亲,刊登在解放军日报上,《宋延山打鱼不渔利》文章,原稿字迹清晰可见,一字一句打动人心,正像哥哥说的那样,我的老父亲的一生“高风亮节,大公无私,一心为兵,两袖清风”今年是老父亲去世三十周年。</p><p class="ql-block">本人与二十五团干事滕风华</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1993年-2024年腊月十四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是父亲离世三十周年纪念日</span></p><p class="ql-block">再次感谢滕风华哥哥,八十年代为老父亲做宣传,这珍贵的文章资料,让我有了更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本人与二十五团干事滕风华夫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如果有来生,惟愿时光缓慢,步优轻轻,您陪我长大,我伴您到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老父旧居依旧在,不见老父出门来,阴阳两隔三十载,泣不成声来祭拜。</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