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仙女山(雪地上的回忆)

張傑榮

<p class="ql-block">  冷漠的月,暗淡的星,孤独的人影,冷冽的风, 刺骨的冰雪,凉透了我的心,一样是下着雪,一样是冰寒雪地里,我们俩曾有过缠绵的爱,缱绻的情。回忆似梦,欲寻无踪,无奈这份情,阵阵寒风交加着冰雪,不怜我这断肠人。勾起了我伤感,惹起我脆弱的心灵,再一度追忆那破碎的爱,失落的情。</p><p class="ql-block"> 记得2014年冬天大概这时侯,我与前女友相约在重庆仙女山一起堆雪人,一起滑雪,一起在雪地上清唱王力宏的《雪人》合唱版,我为她模仿张国荣的声音清唱《雪中情》,我与她的爱情纯如白雪,永远不染俗尘,谣言,从来不信任,真心早共印,这份真挚的感情天地为证,日月可鉴。无奈天意弄人,好景不长,2015年的秋天因胃癌离开了我,当时我真想过自杀,是你在梦中鼓劢着我活下去。自她走后这么多年,我一直深深地怀念着她,怀念从前。前两年冬天,我又重回仙女山,在公路上隐隐约约中仿佛看见你的影子,走过去想拥抱时侯却看不见,也许是我太想她产生的幻觉吧!如果天有情,如果梦回应,就让我的心不再清醒,如果你是我的传说,哪就让它天长地久吧!追梦的我永远为你在守侯。</p><p class="ql-block"> 从此,深深爱上冬天 ,只因,某年冬天你我曾长仙女生曾许下的誓盟,“今生永不渝,今世永不移,长藤倚老树,形影永相系”。事过境迁,想起想你的日子同样是现在冬季里拥抱着梦幻不灭,叫我无法甘心。从今以后,每到了冬季,我害怕。更加想念你了,但谁又知到春夏秋季想你你。</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张国荣 —雪中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