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老宣纸的诱惑

黄山太新

<p class="ql-block">2024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以这篇文章开篇,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能够有这样的宣纸,就是现在也不多,都说古董没有什么价值,可是喜欢的人都不知道怎么能藏有一点有价值的藏品,平凡的东西你不起眼,但是到了识路的人手上就可以是宝贝了,宣纸特别是象这样的贡宣,如果你不是在我这看上一眼,你可能连这样赵氏家族式的宣纸是能成为众人追捧的好东西,特别名人画家如果有这么一扎这样的生宣,那就非常珍惜珍贵了!特别是在日本香港台湾可就是价值连城並不虚了!我很喜欢有点这类东西!趙氐贡宣是民国时期的生宣纸,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曾经拍了一张宣纸高达几万,目前我有一卷十扎计伍拾张,如果4千元一张其价格就可以了!何况是真的整包整扎整卷!稀的很!</p> <p class="ql-block">贡宣大字也不是隨便可写,现代最好的宣纸也就是红星宣纸,配方国家保密,当然现在浙江和四川等也在生产宣纸,所以要好的宣纸还是泾县生产的宣纸,手工宣纸,材料上保密还是不说吧,因为我在太平离泾县还是很近。略知一二还是不说。</p> <p class="ql-block">这是在整梱整扎的老宣纸上,才能有的原式税号票和民国的邮票。</p> <p class="ql-block">老宣纸上的税票,一刀宣纸上面的民国十六年的印花票。</p> <p class="ql-block">老宣纸上有民国时期的邮票。</p> <p class="ql-block">趙氏贡宣纸现实中还是少了一点,上面的文字图片看看就可以知道这种宣纸不是我一人说好就好,我认为能够一见此宣纸,也是一种享受!因为大多数人是无法拥有该宣纸,最多只是一张纸,是大多数人失之交臂的原因。沐聖文房也可以说是皇上用的专用纸,到了民国十六年,皇帝就用不上了,民间才能有人用钱买了!</p> <p class="ql-block">上面有制作工艺简介,也是很珍贵的!</p> <p class="ql-block">整刀整扎原式包装的十卷宣纸,我也没有打开欣赏,因为必须保持原始的藏品,还是不拆开看好。</p> <p class="ql-block">四周原状原图展示一下。</p> <p class="ql-block">宣纸四边周边情况。</p> <p class="ql-block">上面的文字上记叙了宣纸的制作情况。</p> <p class="ql-block">适用选择,书画应该是最佳选择。特别是名人的生活,我也进行了保护。当然如果有出上特别的价格,我可能还是原封转给你欣赏!人生活还是很喜欢的美品!有人喜欢2点8亿的鸡缸杯,把富有的钱放在杯子上品茶享受,我就可以看到这实在的老宣纸,相信也是一种美的欣赏和有品味的收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