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冬泳笔记

森呼吸

<p class="ql-block">今天是进入大寒第3天,四九第5天。南宁小雨,气温3-7度,实时温度6度。下午3点余,我冒雨撑伞步行2公里,来到邕江大桥北岸东侧,准备今冬我在邕江的第13次冬泳。</p> <p class="ql-block">南宁三街两巷景区</p> <p class="ql-block">触水。我出生在江南水乡无锡,我家住在京杭大运河旁,一抬腿就下河,一挥手吊轮船。</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不是游泳爱好者,冬泳也不是我的喜爱,我热衷长跑、登山和骑单车。</p><p class="ql-block">下图:邕江大桥下早冬泳的朋友们。</p> <p class="ql-block">试水。后来,上山下乡文革结束改革开放进入新世纪直至退休,早把游泳丢到印尼爪哇岛了。</p> <p class="ql-block">南宁动物园海豚表演。</p> <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我泡在邕江温水中,天空下着小雨,江面雾色朦胧,邕江大桥车水马龙,岸上行人希少。我突然觉得,江水隔绝了我与现实世界的联系,只要我愿意,就能变成一条魚,游回太湖之滨的家乡。</p> <p class="ql-block">摄于南宁花卉公园</p><p class="ql-block">兰韵佐诗原有味,虹桥观水更抒情。</p> <p class="ql-block">在天地间,劈波斩浪自由泳,感受无拘无束的激情与浪漫。</p> <p class="ql-block">南宁市人民公园的新疆舞</p> <p class="ql-block">向邕江最深处(28米)游去,我深深地知道,我没带救生圈,要么到达彼岸,也许与魚为伴。</p> <p class="ql-block">摄于南宁动物园——展翅飞翔</p> <p class="ql-block">不下雨,我是湿人;</p><p class="ql-block">下雨后,我是诗人。</p> <p class="ql-block">南宁亭子码头夜景</p> <p class="ql-block">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p> <p class="ql-block">冬泳短视频3分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