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为是

湘妹子

<p class="ql-block"> 金秋十月,枫叶正红。</p><p class="ql-block"> 小孙和我都特喜欢观赏红枫。每当选定一处,她都先我而去。回来给我发照片,告诉我哪处最佳,哪处一般。</p><p class="ql-block"> 经小孙推荐,我去了一处北郊公园。她事先告诉我,坐地铁便捷,出地铁站不远便可入园观赏。结果,我没按她指出的路线走,觉得公交站离家近,便乘了公交。进了公园,並未看到想象中的美景,心里还埋怨小孙误导我。</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和小孙通电话,流露出懊丧和埋怨情绪。小孙说,那公园很大,环绕河边有很多树木,你进的那个入口处,栽种的枫树不多,要按我说的这个入口进,才是最佳观赏地区。</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又去了那公园,按小孙说的,从地铁口出来,直奔公园。</p><p class="ql-block"> “哇!”好大一片枫树林,红彤彤的枫叶几乎把天空染红。那情景如诗如画,令人如醉如痴!</p><p class="ql-block"> 当我意犹未尽回到家时,小孙打来电话。</p><p class="ql-block"> “今天看到红枫了吗?”</p><p class="ql-block"> “太美了!” </p><p class="ql-block"> “我还会骗你吗?!既然我去过,就知道如何走更便捷。你还自以为是,结果跑冤枉路,下回别这样了!”</p><p class="ql-block"> “ 哦,是的 ” ,我连连称是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