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物件)一枚铜狮子印章

乐♥️鋆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抽屉里收藏着一个棕红色的木质小盒子。打开盒子,一只铜狮子的形象跃然眼前,栩栩如生,它的头圆而大,略显憨态可掬,但仍不失威严之气。身躯壮硕,线条流畅,仿佛雕刻出的力量与美的完美结合。</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清楚记得,在我五六岁的时候,那时母亲喜欢把买的零食藏起来,不是怕我们吃,是怕我们吃多了闹肚子疼,因为有一次我不知道节制的吃了很多,后来去了几次医院才好。</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但是我那时小不知道这些道理,母亲越藏我就越想吃,就在房子里到处找,结果吃的没找到,却看到一个漂亮的木质棕红色小盒子。打开盒子一面的金色锁扣,里面一只铜狮子马上吸引了我。我把铜狮子取出来,拿到邻居小伙伴那去炫耀,看到伙伴们羡慕的眼光,高兴的心情似花儿。</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小伙伴们都要抢着在手上玩,我着急地说:“都别抢了,我把它放这,都别动手,只瞧不碰。”说完,我就把铜狮子放地面上,但是却放不端正,总是倾斜一点。我拿起来一瞧,铜狮子底座下有几个不认识的文字,上面文字可能时间久了被氧化成绿色了,我以为是这绿色的一层引起的倾斜,就询问小伙伴们:“有办法弄掉这层绿色的吗?”这时,有个小伙伴提议:“放到地下把绿色那层摩擦掉,就能放端正了。”说干就干,小伙伴们都来帮忙,一个接一个接力放地下磨。“功夫不负有心人”,没多久,铜狮子底座就被我们磨得亮晶晶的,连着上面的文字也磨掉了。铜狮子平稳地放在地上,威武霸气,不知已闯祸的我还在伙伴们的羡慕中沾沾自喜。</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得瑟了一下午,当我把印章放回去时,母亲正好回家看见了,发现印章被损坏,她气得脸都涨红了,说:“这可是你爸爸祖上传下来的印章,一代传一代,是守护家人祥瑞、平安的象征,很珍贵!对你爸爸非常非常重要!你竟然把印章上祖先名字损坏了......”虽然当时这些话有些听不明白,但是我知道损坏了父亲珍贵的印章,感到极度恐慌和害怕,仿佛要窒息一般。</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等父亲晚上下班回家,我以为会挨揍或挨骂,但是他只是抱着我,放到他大腿上坐下,对我说:“你知道这个印章对我有多重要吗?”我低着头:“嗯!”回了一声,他继续说:“可是你不用担心,这个印章虽然重要,但是你给我带来的幸福快乐比它更重要。相信你也不想看到我生气难过,下次拿东西一定要跟爸妈说,不仅不能随便拿,还不能损坏东西,知道吗?嗯......去玩吧!”</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随后父亲把印章拿到书桌上,搬出他的雕刻工具,那时的父亲可算得上“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当时我胆小又害怕他责备哪还敢靠近他,就没太注意他的雕刻过程。几天后,我再次见到印章时,印章那面除了刻有文字,文字的四周还雕刻了一圈图案,比起以前更加好看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几十年过去,这枚重新雕刻过的铜狮子印章,在我记忆里也慢慢地淡忘了。直到父亲去世后,我清理他的遗物时,看见那枚印章,才又回忆起当初小时候的那段闯祸经历,想起父亲能干的双手,慈祥的面孔,父亲的爱如山般坚韧,如海般深沉,永远是我心中最温暖的港湾。我会永远怀念他的慈爱和教诲,感恩他的陪伴和呵护,他留给我的回忆将永远珍藏在我的心中!</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