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敏悠悠休闲草的美篇

闵敏悠悠休闲草

<p class="ql-block">  昨天是星期天,我带女儿和外孙女一起去信德养化中心看望九十八岁的父亲。</p><p class="ql-block"> 信德养老中心是青阳县民政局登记注册的公建民办非企业单位,目前有床位七十张。环境优美,舒适宜人,服务周到,不管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设备在我们青阳算是比较好的一所养老中心。 </p><p class="ql-block"> 那天我们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养老中心的美女院长带领工作人员和老人们一起玩套圈游戏。</p> <p class="ql-block">  二位美女院长和工作人员跑来跑去,忙的不亦乐乎。老人拿着自己的战利品开心的像孩子一样手舞足蹈。</p>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位患有脑梗的老人坐在轮椅上,开心的拿着她的胜利成果给我看。</p> <p class="ql-block">  游戏结束后,有的老人高兴劲还没了,又跳起了舞,虽然她们跳的不在节奏上,那种愉快的心情和氛围也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当我看到坐在轮椅上老人脸上的笑容,我由衷的感谢这里的全体员工。</p> <p class="ql-block">  我们走进大厅,还看到有的老人在下棋,有的老人在看电视。</p> <p class="ql-block">  这是大厅墙上挂满了的锦旗!</p> <p class="ql-block">到了吃中午饭的时间,我们来到干净宽敞的饭堂,看到中心为老人们准备的饭菜,六菜一汤,有小炒青菜、莴笋片、肉烧豆腐、芹菜胡萝卜丝、红烧肉,还有青阳特色毛豆腐。排骨萝卜汤。大部分蔬菜是他们工作人员利用空闲时间种的无害绿色蔬菜。</p> <p class="ql-block">  在饭堂里还看到了一对老夫妻,清秀干净,而妻子是一个老年痴呆,把自己的丈夫当哥哥,不停的叫"哥哥"帮她。</p> <p class="ql-block">  吃好午饭老人们都回房休息了,其实一开始我是不想让父亲去养老中心的,父亲也是一名退休人员,他的思想境界比我们还高,一再坚持他的主张,当时我认为他出来换个环境,散散心也好,过二月再回来,没有想到他一住就是二年,接他回家小住,也住不了三天他就吵着要回中心,老人开心最重要。在养老中心两年内看到了她(他)们认真负责,服务周到,赢得了老人即其子女的认可和信任,也让我完全改变了当初的想法。由于她(他)们的辛苦付出,换来我们的安心和放心。再次感谢你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