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落的雪花

王相茹

<p class="ql-block">纷纷扬扬的雪花,用它独特的方式,妆点着连绵起伏的山峦,描绘着河流那多姿多彩的神态,点綴着世间的万物。</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冬天雪的世界,更迷恋那飘落的雪花。它让我眼前的视觉变成了另外一幅模样。</p><p class="ql-block">漫步在宽阔的河堤,踏着厚厚的积雪,头顶上是纷飞的雪花。晶莹的雪花,落在我的脸颊上,一点点的溶化,变成了一串串的水珠,一直流到了我的心田。它滋润着心的这片热土;浇灌着心上的那株禾苗;净化着美丽的心灵。</p><p class="ql-block">伸开双手接着飘落的雪花,把它放在鼻前细细的闻一闻,一股清新的感觉犹然而生;望着漫天飞舞的雪花,诗与远方的美景不断的浮现在眼前,我不由的感叹:“雪的世界太美了!”</p> <p class="ql-block">不远处的河堤下,有几个小朋友在那里堆雪人。我走近仔细的观看,这个雪人竟如此的美丽。弯弯的睫眉,大大的眼睛,微高的鼻梁,嘴角带着一丝甜美的微笑,圆润的脸庞凸显了年轻女人的端庄秀美。此时此景让人感慨,小朋友们好有创作灵感啊!</p> <p class="ql-block">飘飘洒洒的雪花,落在头顶上,渐渐的溶化,脸颊上留下了一道道痕迹………我擦了擦脸,仰望天空,又行进在雪地上。脚底下吱呀吱呀的声音,如同有节奏的音乐,伴随着前行的路。耳边的风在吹,远处传来了美妙动听的歌声。“我爱你塞北的雪,飘飘洒洒漫天遍野,你的舞姿是那么的轻盈,你的心地是那样的纯洁,你是春雨的亲姐妹,你是那春天派出的使节,春天的使节………”</p> <p class="ql-block">这歌声由远及近,原来是一对青年男女在岸边吟唱。多么熟悉的歌词,多么美妙动听的旋律,多么婉转悦耳的歌声,令人深深的陶醉………</p><p class="ql-block">天上飘舞的雪花,伴随着悠扬的歌声,飞向了遥远的地方。落在了人们的心田。</p> <p class="ql-block">文字:王相茹</p><p class="ql-block">照片:网络,致谢作者。</p><p class="ql-block">2024年1月22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