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雨中梅花别样美

心安云水间

<p class="ql-block">摄影:心安云水间 </p><p class="ql-block">文案:心安云水间</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嘉州绿心公园</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冷雨中,我独自撑一把伞,到郊外的绿心公园漫步。廊桥边,几十株梅花树正在绽开花蕾,有红梅、亦有白梅,都悄然吐蕊开放了。</p><p class="ql-block"> 雨丝细细斜斜,浸润着梅花的花瓣,梅花枝条在冷风中,轻轻摇曳。湿漉漉的花瓣上残留着大小不一的小水珠,晶莹透亮,随风微微颤动。</p><p class="ql-block"> 公园梅林里除了我,看不见其他人。我慢慢走在梅花树下,仰头看着沾满水滴的花朵,雨点落在我的头上、脸上,凉飕飕、冷冰冰。树下的泥土上,或许是昨夜的雨打风吹,掉落了许多的花瓣。我不觉想起陆游那句诗词: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冬日的阴雨天,我独自在梅花树下。想着那些关于梅花的诗句,轻哼着我记得的关于梅花的歌曲,拍摄着雨中千姿百态的梅花。</p><p class="ql-block"> 若问雨中花几许,落去繁华方知心。这个雨天,是梅花伴着我,也是我伴着梅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