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销美篇号的后果

王向东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曾经写过一篇类似的文章。一些人有意或者无意注销了自己的美篇号,前篇文章谈到的问题不再说,针对美友们可能关心的问题谈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问题1:美篇号注销还可以恢复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美篇号注销是不可逆的,恢复原来的美篇号不可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问题2:美篇号注销后,文章还存在吗?如何找到自己的文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美篇号注销以后,文章仍然存在美篇。如何找到自己的文章?目前有两种方法肯定有效,这是经过实验证明的。一是通过收藏打开文章。我曾经注销过自己的“小号”,有实验性质,事先做好充足准备。我收藏了“小号”的两篇文章,通过收藏可以打开这两篇文章。二是通过美篇搜索功能有可能找到自己的文章。另外,我的文章分享到微信群,在微信群是否可以打开这篇文章呢?我认为可以打开,但没有验证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问题3:美篇号注销以后,是否还可以登录自己的美篇号? 我想尽各种办法,无法登录自己的美篇号。</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美篇号注销以后,系统把昵称统一变成“已注销用户”。也许有人会反驳:我点击“已注销用户”,进入他们的空间,看到他们的作品了。这个问题困扰我一段时间,有些美友昵称就叫“已注销用户”,实际上他没有注销账号,当然可以进入他的主页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问题4:“封号”是“注销美篇号”吗?封号和注销美篇号是两个概念。某用户多次严重违反美篇社区规定,有可能平台会封号。“封号”可以有期限或者长期,封号是可以解除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问题5:美篇号注销后,只从技术考虑,美篇号能不能恢复?没有听到过实例。注销后,文章仍然存在,这就非常耐人寻味了,从理论上讲,美篇号有恢复的可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看到七月白荷老师在讨论中说:他在转移数据时,美篇号丢失了,后来找平台技术帮忙,恢复了美篇号。又仔细看了老师和客服的聊天记录,我不认为白荷老师会把自己的美篇号注销,也许是操作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更可能是他无意注册登录了一个新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大家思考一个问题:美篇号注销的本质是什么? 美篇号是自己在美篇的唯一身份证明,美篇号注销以后,自己在美篇的身份就消失了,当再次登录美篇时,自己就成为一名游客。身份消失了,主页当然也会消失,因为主页只提供给有身份的人。</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引申一个问题:假如我在美篇号注销以前,刚刚将一篇文章投稿到某个美友圈,当我以游客身份进入美篇,能不能在该美友圈找到自己的文章? 我认为可以在美友圈找到自己的文章,但这一点没有验证过。</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再思考一个问题:文章发表后,它的根在哪里?也许有人会说:它的根在你的主页作品里面。似乎很有道理。其实文章的根在服务器的数据库。主页的文章、美友圈的文章,只是一个表象或者叫影子,为了让人看到而已。也就是说,美篇号注销后,并没有删除数据库相应数据,所以收藏的文章能够打开。清空回收站,数据库相应数据就删除了, 这才是真正意义的删除文章。</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