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无锡市中医院

正能量小枫

<p class="ql-block">  喜欢去医院的人不多,而我喜欢去无锡市中医院。仅分享心情…</p> <p class="ql-block">  分享缘由:2024年1月17日,参加无锡市中医院2024年第一季度道德讲堂。</p><p class="ql-block"> 参加完道德讲堂,有感而发!</p> <p class="ql-block">  参加前一天,静静回顾了自己从病人,病人家属,到成为行风监督员的点点滴滴感受;想起医院、医生很多务实做法,再次把自己感动落泪了,所有的认可和感动都是有原因的。</p><p class="ql-block">1,感动于医院在推进高品质发展时,更注重人文素养和人文关怀。让我想到那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大家看到的是身在一线的全体医务工作者良好的工作状态,实则医生在繁忙而高强度工作之外,还在全力以赴,不断精进,承担着责任和透支着精力体力,只为努力达到医学更高境界,怀着服务好大家的那颗诚挚之“心”。</p><p class="ql-block">2.中医院很多医生让我记住了,看病也是种体验过程。每次自己或家人身体不好时,心情很复杂:有沮丧,担心,不安;更有焦灼,无助,恐慌。这种心理之下,特别害怕走进那种充满着药水味,满眼都是冰冷的脸与毫无生气的医院;这种感觉无法用语言表述;而我喜欢中医院,是每一次到了中医院不害怕,心情还很放松,温馨,亲切。这里除了医生的温和,善解人意,还有中医的专业优势,同时也融合了中西医结合全方位,立体化的调养和治疗,妈妈的外科手术也在这里进行。我用心体会到了专业以及专业以外的温暖,贴心,耐心,关怀。</p> <p class="ql-block">  道德讲堂结束,走在医院,抬头见壮丽的夕阳!</p><p class="ql-block"> 无比震撼的,常是夕阳给我的生命启示;炫烂的美是太阳倾其所有能量,以其极致的生命在无限付出!生生不息! </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迎接朝阳,是一次次生命的胸怀,温暖的传承……</p><p class="ql-block"> 前方光与楼,仿佛一阴一阳!</p><p class="ql-block"> 一阴一阳谓之道;也似平衡!</p><p class="ql-block"> 身心平衡,阴阳平衡……</p><p class="ql-block"> 有感无锡市中医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