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后半程之2023--2024交接

西山莺语

<p class="ql-block">  精彩纷呈,跌宕起伏的2023年,眼看就只剩下俩月了,就在“各行各业”、个人心里开始筹划年终总结的时候,我也在心里盘点:让人艳羡的西藏行,登了珠峰、去了阿里、朝拜了冈仁波齐……摔了跤,躺了一百天,七月出关,可谓是大起大落。正想着如何平稳收尾,才发现“大环境”都那么地不平稳,小环境又怎么平稳得了。</p><p class="ql-block"> 老妈妈一个“召集令”:老爸出了状况。</p><p class="ql-block"> 出发🏃🏿🏃🏿🏃🏿</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2023年10月25号,在闺蜜们的协助下,我独自一人回老家。5个多小时的高铁,折折腾腾的到家,差点要了我半条命,让人费解……</p><p class="ql-block"> 我的状态吓坏了家人,回家第二天,探视时间去了医院,兄弟姊妹就不让再去,说是医院病气重;直到老爸回到普通病房,才又去了一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兄弟姊妹医院、家两边跑。尤其是姐姐,她早就提前回来照顾着,而且最近两年为了缓解老爸病痛,跟着倪海厦学中医,感觉还不错。我这状况,真不敢任性,姐咋安排就咋办,帮不上忙不说,可千万不能添乱。</p><p class="ql-block"> 医院里的一切,姐忙着,回到家,还得照顾我……一个人的时候,还能撑得起,自我感觉还不错,咋一回到家人的身边就这样了?</p><p class="ql-block"> 这也许就是潜意识告诉我:回家了,爸爸妈妈在,兄弟姊妹在,不用再强撑了!</p> <p class="ql-block">  姐姐像个陀螺,不停的转;姐姐是支柱,是定海的针!忙完医院的事,开始忙我,见缝插针,艾灸;一日三餐,食疗;一切行动听指挥,宗旨:不添乱</p> <p class="ql-block">  11月4日,老爸稳定了,兄弟送姐姐回成都,一并把我也带上了,而且他们商量好了:不调理好,不放我走!</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血亲,打断了骨头还连着筋。我很感动!我也不得不接受我的身体真的很糟糕这个事实。那就惜福吧,都退休了,还有家人这么疼着、爱着,反正一个人,哪里都是待</p> <p class="ql-block">  初冬的成都还是挺美的,尤其是太阳公公值班的时候,公园里长满了人,老的,小的,站着的,坐着的,躺着的,还有围炉煮茶的</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一阴一阳为之道,晒了太阳晒月亮</p> <p class="ql-block">  一个月的调理:艾灸、药膳,按摩、扎针,情况明显好转。11月27日,老朋友到访,曾经成都私立学校的同事,儿子的语文谭老师</p> <p class="ql-block">  在成都,姐姐也是两头跑:家里的我需要她,儿子家的小孙子也需要她,不能累垮了。于是商量着:能不跑就不跑,给我开好方子,我自己来,保证听话,遵医嘱,绝不添乱。</p><p class="ql-block"> 三天两头一家子有空还专门过来看我,孙女上学,忙;孙子小,离不开人;侄儿媳妇也在学习,还得补怀孕生娃的课,侄儿子像磨心一样……后来又商量着,忙的时候把小孙子送过来,白天我们带,他们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补觉的补觉</p><p class="ql-block">小金豆子般的公主长成大姑娘了,还是那样灵动可爱,要上学,待一起的时间不多</p> <p class="ql-block">  看看小时候的公主,可爱吧!❤️❤️</p> <p class="ql-block">  现在的重心是小孙子,因为小嘛,要到2024年1月份才一岁半,刚接触时觉得小家伙性子好:不急不徐,不争不抢,不哭不闹,听话懂道理,老家话说,应该是性子软,好带</p> <p class="ql-block">  看看吃饭</p> <p class="ql-block">  被奶奶剪了个西瓜头,照镜子哄奶奶们开心</p> <p class="ql-block">  换个发型,咋样😃😃</p> <p class="ql-block">  偷闲出门晒太阳,喝个坝坝茶</p> <p class="ql-block">  享受花艺师的福利</p> <p class="ql-block">  天儿冷了,我的帽帽</p> <p class="ql-block">  12月15日突然降温,昨儿晚上,一夜北风吹,满地铺黄金</p> <p class="ql-block">  小家伙非得出门,大了一个月,有了小脾气。裹得严严实实的,出门</p><p class="ql-block"> 风吹得呼呼响,眼睛都睁不开,小手冻得冰凉……只此一次,知道了冷的滋味,学会了把手揣兜里藏起来,知道了要太阳公公值班才能出去逛大街</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在家里多暖和</p> <p class="ql-block">  梳个溜溜头,哄奶奶们开心</p> <p class="ql-block">  三代人一起看动画片,这认真的劲儿</p> <p class="ql-block">  专注</p> <p class="ql-block">  听儿歌</p> <p class="ql-block">  看的比玩的还扎劲😁😁</p> <p class="ql-block">  一家子的大联欢</p> <p class="ql-block">  姐姐苦练抓娃娃</p> <p class="ql-block">  看看成果:10元抓了俩</p> <p class="ql-block">  中途,在市场坚守的爷爷回来了一趟,祖孙三代,其乐融融,天伦之乐,也就是如此吧!</p> <p class="ql-block">  每个小男生都有一次的尝试机会:天线宝宝……螺旋桨……</p> <p class="ql-block">  太阳公公值班,出门遛遛</p> <p class="ql-block">  会玩影子的小家伙</p> <p class="ql-block">  躲猫猫</p> <p class="ql-block">  跷跷板</p> <p class="ql-block">  功夫熊猫</p> <p class="ql-block">  购物广场里的小火车,后面就是长成大姑娘的公主姐姐</p> <p class="ql-block">  跟姐姐玩:姐姐抢他最喜欢的猫猫(冰墩墩)被子</p> <p class="ql-block">  小家伙是又抓又扯的,喜欢熊猫,各式各样的熊猫,哪怕是图片</p><p class="ql-block"> 冰墩墩头上有螺旋桨,他没有,才有了扎小揪揪</p> <p class="ql-block">  别样的元旦节,跟姐姐、侄儿子一起,也算是儿孙满堂:顺意、多福!</p><p class="ql-block"> 花艺师的家</p> <p class="ql-block">  四季平安,健康幸福!</p> <p class="ql-block">  全家福!</p> <p class="ql-block">  全家福!</p> <p class="ql-block">  茶艺师的茶室</p> <p class="ql-block">  享受生活:新年茶!🍵🍵</p> <p class="ql-block">  品茶是有难度的,但泡茶是赏心悦目的👍🏻👍🏻</p> <p class="ql-block">  2024年第一杯茶,好茶!</p> <p class="ql-block">  看坝坝电影的感觉,有没有😂😂</p> <p class="ql-block">  跟妈妈一起做游戏:开心❤️❤️</p> <p class="ql-block">  妈妈的手笔</p> <p class="ql-block">  奶奶又给我梳新发型</p> <p class="ql-block">  好看嘛</p> <p class="ql-block">  怎么样</p> <p class="ql-block">  摸高高,长高高</p> <p class="ql-block">  看我稳起的模样,帅不帅</p> <p class="ql-block">  表情包一串</p> <p class="ql-block">  有时出不了门,在家也要遛遛</p> <p class="ql-block">  来吧,好玩</p> <p class="ql-block">  看看舌苔</p> <p class="ql-block">  亲亲自己</p> <p class="ql-block">  我一岁半咯</p> <p class="ql-block">  我能跑,稳稳的</p> <p class="ql-block">  中国人的大日子--春节,历来有票难买,家难回的局面,早早的买了15日票,回昆明,守着儿子要回来的家。</p> <p class="ql-block">  到了,昆明,阳光灿烂</p> <p class="ql-block">  路上樱花盛开</p> <p class="ql-block">  抬头,蓝天白云</p> <p class="ql-block">  成果汇报:佳绩</p> <p class="ql-block">  回家第二天,2024年1月16日,三九天,雷声隆,泼天的冰雹……</p> <p class="ql-block">还出了彩虹🌈🌈</p> <p class="ql-block">  出嫁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在娘家待过这么长的时间。出嫁时是保国防身体,现在退休了,却成了要国防来保, 而我的国防,居然……</p><p class="ql-block"> 有条件的,凭条件保;没条件的,只能自己保。自己的身体自己最熟悉,学会接受它,了解它,照顾它,爱它!</p><p class="ql-block"> 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友友们,照顾好这具肉身,让灵魂舒服一点!</p><p class="ql-block"> 有机会多和小孩子待一待,玩一玩,用这份纯稚冲刷冲刷灵魂里半世的尘垢,寻一份纯粹,找一抹淡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还自己余生一份自然:做自己。</p><p class="ql-block"> 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p><p class="ql-block"> 愿友友们2024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p> <p class="ql-block">  视频小集:成长没有重来,珍惜眼前的每分每秒,瞬间即永恒,记录点点滴滴,时时为余生续航。</p> <p class="ql-block">  妈妈的适时引导,看来上幼儿园应该不难。会说的话不多,学会喊“姨奶奶”,着实让人惊讶,且开心❤️</p> <p class="ql-block">  我是男子汉,自己吃饭饭</p> <p class="ql-block">  奶奶讲故事:角色扮演</p> <p class="ql-block">  锻炼身体:垫脚脚</p> <p class="ql-block">  喊口令</p> <p class="ql-block">  奶奶辈小时玩的车车</p> <p class="ql-block">  不同时间的“训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