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稀世之宝”

一闻

<p class="ql-block">  下乡那年,家里为我准备了三件宝贝:</p><p class="ql-block"> 一是爸下放劳动时穿过的一件黑色,且纫有竖条线纹的棉坎肩(后来加了长袖变成了小棉袄),爸说这玩意儿冬季干活御寒保暖。</p><p class="ql-block"> 二是哥送给我一双厂里发的劳保驼色反毛勾子皮鞋,称这家伙结实耐穿,还不惧泥土和风霜雨雪。</p><p class="ql-block"> 三还是哥穿过的一件洗得发白的,左上襟印有logo的牛仔布厂服上衣,哥虽然有些不舍,但想到弟之所爱,也就成全俺大方了一回。</p><p class="ql-block"> 想来,这套来之不易的行套,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绝对是最最时髦的顶级标配了。</p><p class="ql-block"> 我兴高采烈地把这些宝物拥入怀中,满怀信心地走向了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正是这珍贵的“稀世之宝”伴我渡过了三个不凡的春夏秋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