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糟甜,乒乓乐

向往(志在向上,勇往直前)

<p class="ql-block"> ——乒乓球与甜酒的对话</p><p class="ql-block"> 1月19日上午,吉水县老年宫里人声喧腾、笑语盈盈、热闹非凡,在颁奖仪式的浓浓气氛中,“迎新春甜酒杯”乒乓球赛圆满的落下了帷幕。</p><p class="ql-block"> 穿越这次赛事的时空,我看到了乒乓球与甜酒糟的完美联姻,也似乎听到了乒乓球(以下称球兄)与甜酒糟(以下称酒弟)的友好对话:</p> <p class="ql-block">  酒弟:球兄,你每天在球桌上弹来跳去,在空中飘来飞去,你不累吗?还搞得人们为你来回奔跑,疲于应付,又是何苦?</p><p class="ql-block"> 球兄:酒弟,你可知道,我这是在轻松地跳跃,在欢快中曼舞,能给人以力量之美、愉悦之感和健身之乐,每天只是乐此不疲,何累之有?尽管我直经只有约40毫米、重量不足3克,可是在球拍的作用下,我会魔幻般变化,让你感觉变幻莫测。只要球拍一个下切旋转,却有如巨石之沉,稍有不慎就会钻入网下;只要球拍向上提拉,这时我会恍如鹅毛轻飏一飞冲天;只要球拍猛然一记扣杀,我则如利箭出鞘让人难以阻挡。同时,在不同的球拍面前,我还会弹跳出不同的舞步,演奏出不同的声乐……。人们在同我的亲密接触中,在诸如此类种种变幻的体验里,手、脚、眼、脑并用,身体各部位协同,既有力量的展现,又有技巧的运用,既有视力的锻炼,又有脑力的活络,让人们通过与我共舞,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结识了朋友,愉悦了身心,赢得人们的喜爱,故而被人们誉为“国球”之美称!</p> <p class="ql-block">  酒弟:真是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真没想到,球兄看起来不起眼,还有如此“神力”,佩服佩服!</p><p class="ql-block"> 球兄:不好意思,这样说来,我是不是在“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呀。其实,虽然酒弟如此谦逊,但我对你的“魅力”也是熟知于心的。我把感知的几点说出来,不知到酒弟意下如何?</p> <p class="ql-block">  一、你能提供能量:糯米酒糟是以糯米为原料经过固态发酵、蒸馏提取酒精后的残留物,食用后可以为人体提供能量。</p><p class="ql-block"> 二、你能补充营养物质:糯米酒糟中会含有不同种类的氨基酸,同时当中也含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等成分,这些不同的营养成分,可以为人体提供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能够预防体内的营养物质缺乏症。</p><p class="ql-block"> 三、你能促进食欲:糯米酒糟当中会含有酒精成分,酒精对于胃肠道黏膜能够达到刺激的作用,可以加快消化液的分泌,可以加快肠道内容物的分解和吸收,有助于食欲的提升。</p><p class="ql-block"> 酒弟:真是知弟者球兄也,谢谢球兄!还要告诉大家的是,不同的食用方法,对人体有不一样的益处。比如说,甜酒糟还具有美容丰胸的效果,在煮酒的时候加入鸡蛋,美颜丰胸效果会更好。</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朋友,听了乒乓球与甜酒的上述对话,你不仅知道酒糟的甜美,而且知道酒糟对身体多方面的滋养功效,多吃甜酒糟,养生又益寿。乒乓球则在运动中强身健体,在运动中得到了快乐。这些逸闻趣事,给人们以启迪。试问:你有不有更多这样的故事,供大家分享乐飨!</p> <p class="ql-block">酒糟甜,乒乓乐</p><p class="ql-block">丝丝甘甜沁心窝</p><p class="ql-block">甜酒糟,养身体</p><p class="ql-block">乒乓快乐与酒醉</p><p class="ql-block">献爱心,奉精神</p><p class="ql-block">点点情谊记在心</p><p class="ql-block">乒友们,共赞美</p><p class="ql-block">新年赛事喜相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