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丽的美篇西遇风情古街

董丽

<p class="ql-block">大连西遇风情一条街,位于沙河口区,黑石礁街道。于2022年1月1日开业,是穿越千年古域,再现最美空间的美食天堂,让我们一起欣赏西域古街吧。</p> <p class="ql-block">今天(20240117)我们七位夕阳女兵,顶着萧瑟的寒风,冒着飞雪,在西域古街闪亮登场。每一个音符都承载着我们的喜悦,编织着我们生命的无尽的精彩。</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身着各民族喜庆的服装,享受西域最美的风景和百吃不厌的各种风味小吃,每个人脸上都露出绚烂的微笑,快乐撒野尽情释放,谱写一曲浪漫的冬季恋歌。</p> <p class="ql-block">一进西域一条街,真是美食天堂,古街汇聚了全国各地有名的特色商铺90多家,装修的古香古色,异域风情味十足,在这里即可享受美景,又可享受各种风味美食。什么螺絲粉,炒酸奶。千层蛋糕。麻辣小诲鲜,脆皮五花肉,武汉热干面,猪肉干,小海鲜,香酥鸭,龙虾尾…汇集了全国各地知名小吃,引暴全城。</p> <p class="ql-block">大连西域一条街,可称风情小吃街,堪称大连小吃街的天花板,环境简直一绝,感觉来到了旅游景点,仿佛穿越了版纳,丽江,拉萨。不用去外边也能在大连感受到异域风情,云集各地的小吃超全。老长沙臭豆腐,国潮糕点,HSG大汉堡,千层蛋糕,龙虾尾,铜罗烧,香酥鸭,脆皮五花肉。武汉热干面等美味,引暴全城。等你来解锁。</p> <p class="ql-block">我今天要穿过每一条街,去寻找我的最爱美食。</p> <p class="ql-block">找到了,找到了,我终于在这条街上找到洋洋蛋仔了,我喜出望外,不亏是大连美食街的天花板。</p> <p class="ql-block">印度抛饼,我站在店旁正在和印度厨师唠家常,一份抛饼25元,是香蕉味的,你吃过了吗?</p> <p class="ql-block">西域一条街超美,站在这里尤如进了拉萨,丽江,让人置身于一个异国风情的空间。这里西域楼阁装饰,西域精品物件,处处彰显异域风情。我们心潮澎湃,每张笑脸都绽放青春的光芒。给这条街上又添上一笔新的色彩,让这条街美爆了。</p> <p class="ql-block">哎—大家快到我这来,这里风景太美了。</p> <p class="ql-block">哎…我们来了。大家三步拼做两步跑。咔喳摄影师为我们抢拍一张。</p> <p class="ql-block">“翻身农奴把歌唱,”这一对老战士翩翩起舞,用自己的激情把西域一条街礼赞!</p> <p class="ql-block">从正门入口西域古街,一进去就有一种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无论是楼梯口,墙壁的装饰,还是桌椅摆没,搭配的十分巧妙,都体现出西域的特色。此情此景使我们这些女兵倍感身心愉悦。</p> <p class="ql-block">西域一条街还有一处电影厅,免费为父老家乡的朋友放映电影。老年人到这看电影可以躲过冬寒,夏酷的气候,减少家里电费的消耗,随便品尝各种小吃,乐哉,乐哉!</p> <p class="ql-block">你们看,从南面入口,顺梯而下小桥流水,古树藤蔓,云雾缭饶有如进入仙境,倍感身心愉悦。</p> <p class="ql-block">姐姐,我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西域风情古街,感觉来到了旅游景点,仿佛穿越了版纳,丽江,拉萨,不用去外地,也能在大连感受到异域风情,下次我还来。</p> <p class="ql-block">你知这是哪吗?卫生间像一个大山洞,每一间厕所就是一个小山洞,棚顶吊着各式样的灯,透明瓦亮,水泥喷涂的方柱子上面镶上四面圆镜子,洗手的水龙头挂在方柱底下,打开水龙头,水沿着色泽不同的小玻动盘流出来,太稀奇了,真的有一种恍如隔世的古代矛厕样貌,给人以视觉上的惊喜,我们不断的洗手,真的舍不得离开。</p> <p class="ql-block">九香蓝洞卫生间</p> <p class="ql-block">中午了,我们终于可以品尝美食了,你是吃武汉热干面,还是吃墨西哥TAC0,还是铜罗燒,国潮糕点?</p> <p class="ql-block">我想吃HSG大汉堡,实惠。</p> <p class="ql-block">我想吃麻辣小海鲜</p> <p class="ql-block">我想吃螺絲粉</p> <p class="ql-block">我们以水代酒,为我们相聚西域干柸!为我们美食干杯!为我们美环境干杯!为我们健康幸福干杯!让我们生活底色永远明媚。</p> <p class="ql-block">这种购物,休闲,娱乐融入美食,以文化引领美食,不但可以品尝美食,愉悦身心,还能享受文化大餐,西域风情古街正以她独特的文化魅力,打造出大连美食时尚,文化时尚的新天地。</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和西域古街拥抱,这是我们生命中的最美礼物,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是希望是信念,就让那美丽时光,伴我们这如花流年吧。</p> <p class="ql-block">快乐每一天,生活有望穿,不求所有日子都泛着光,只愿每一天都承载着健康,温暖和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