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断奶的日子

阳光下的雪人

<p class="ql-block">  小满,虽然你还没到八个月,但妈妈给你断母乳了。因为母乳一直不能满足你,前六个月一直是混合喂养,牛奶🥛占主要,第六个月开始对牛奶排斥,一口不吃,妈妈的母乳不能满足你的需要,接近这两个月,你的肉肉掉了好多,每天昏昏欲睡的样子,我每天的心里就像针扎一样疼。</p><p class="ql-block"> 断母乳第一天,我给你喂辅食后就带你的表姐去买书,你和外婆玩,你在外面玩时,告诉逗你玩的奶奶👵🏻:“隔了,还有一些听不懂的话语。”老奶奶还告诉你:“你这么小,不会吃隔。”然后你和外婆说:“妈妈——不——满满——”刚冒话的你,说出这么多语言,听着就会哽咽。妈妈心里疼,但为了你的健康所需,妈妈只得狠心给你断母乳。我抱你玩时,不断地给你说:“满满长大了,妈妈这里就没有满满吃的了,满满以后吃牛牛,吃米糊,吃红薯🍠,吃南瓜……”你好像听懂了妈妈说的这些,哭泣的你慢慢不哭了,开始接受辅食。晚上,妈妈担心你会哭闹,和衣而卧,方便抱你起来哄你。令妈妈没想到的是,你只醒了一次,而且没有要母乳,心里是想的,没用动作表示要。妈妈的心被小小你的举动融化了。</p><p class="ql-block"> 断奶第二天,妈妈给你买了婴儿零食,在路上你吃得很开心,不断地要。我以为你会对零食上瘾,回家后你推开零食,要你在家吃的食物。妈妈给你弄了一半碗红薯🍠糊,你快速地干掉了,妈妈笑了,你终于吃得多些了。下午你睡了两个多小时的觉,这一天在比较开心中过去了。晚上,由于你十多天没“大生产,”可能肚子不舒服,睡梦中的你时不时会叫一声,妈妈抱着你走来走去,或是试图放在床上,就这样折腾一晚上。但你不要母乳,所以尽管妈妈累,但心不累。</p><p class="ql-block"> 第三天,你吃的辅食比前两天多点了,只是要让妈妈抱着你走来走去(因为肚子不舒服),我们吃晚饭时,你坐在婴儿车里不哭闹,好像安静地想事情样,我知道这是你要拉大便💩的预兆。我赶紧吃饭,放下碗筷来看,你真的是要“大生产”了。因为你十二天没有“大生产。”我很担心,果然便秘了,妈妈给你用了开塞露,减少不适感。完成“大生产”后,你咯咯地笑了,好像在告诉我们:“终于出来了。”这一晚,你中途一次也没有醒。</p><p class="ql-block"> 第四天,第五天,你越来越高兴,吃得一次比一次多点,每次爸爸喂你,都会露出开心的笑容。就这样,顺利地断了母乳。</p><p class="ql-block"> 现在,妈妈希望你好好吃饭,健康成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