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和小舅

一心

<p class="ql-block">原创一心/图随手拍</p> <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兄妹六人排最小,</p><p class="ql-block">读书聪明品性好。</p><p class="ql-block">哥姐成家自强大,</p><p class="ql-block">山路弯弯独行侠。</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勤劳节约母子俩,</p><p class="ql-block">瓜果蔬菜粮满仓,</p><p class="ql-block">外婆见孙满行囊,</p><p class="ql-block">回味外婆饭菜香。</p><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自建房屋木工忙,</p><p class="ql-block">镇里工作技术强。</p><p class="ql-block">抱得娇妻美人归,</p><p class="ql-block">生得三个俊儿郎。</p><p class="ql-block">(四)</p><p class="ql-block">改革开放浪潮高,</p><p class="ql-block">下岗种地养鸡忙。</p><p class="ql-block">天有不测风云变,</p><p class="ql-block">几经周折苦难当。</p><p class="ql-block">(五)</p><p class="ql-block">工厂做工养儿郎,</p><p class="ql-block">木雕文采名气扬。</p><p class="ql-block">自力更生衣食足,</p><p class="ql-block">逗玩孙辈享天伦。</p><p class="ql-block">(六)</p><p class="ql-block">风景优美龙坪镇,</p><p class="ql-block">土地肥沃风水地。</p><p class="ql-block">教育孙儿读好书,</p><p class="ql-block">将来 国家栋梁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为了感谢小舅舅和外婆的恩情,我对小舅舅说声谢谢你。你和外婆对我们的关怀和爱护,外甥女永生难忘。时间过去几十年了,外婆的音容笑貌时常浮现脑海,忘不了外婆的关怀,忘不了外婆小舅对我们的爱!</p><p class="ql-block">2023年6月6日外甥梁湖平随笔手书敬上</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们家兄弟姐妹多,生活挺困难的。妈妈每次回娘家,外婆给很多吃的东西。我们也很喜欢去外婆家,外婆把好吃的都留给我们吃,她自己不舍得吃。</p><p class="ql-block">我妈妈三十多岁吧,脸肿得说不了话,吃不下食物。是娘家大舅也是妈妈的大哥医治好的,事隔十年后又在背部长个毒疮,是外婆用草药帮妈妈治好的。今年我去探小舅,小舅告诉我当年我妈生癌鼻咽癌和皮肤癌,我妈妈却命大治好了。是外婆大舅救了我妈的命,我妈妈才能健康的生活,中医的伟大,有多少人相信中医呢!民间中医太难生存了。</p><p class="ql-block">我小舅对我说,在他们学中医的词语里是没有癌症的,癌症是现代医学的名词我小舅没有靠医学来生存,他说行医太难了,他学医是为了救自己的亲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