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石芽

零落成泥

<p class="ql-block">豆苗嵌石新发芽,</p> <p class="ql-block">稳坐大地惠泥土。</p> <p class="ql-block">赶海捞鱼艳阳照,</p> <p class="ql-block">莲藕入泥杆儿粗。</p> <p class="ql-block">忽如一夜春风来,</p> <p class="ql-block">万梅千树梨花开。</p> <p class="ql-block">梨花带雨千家户,</p> <p class="ql-block">片片绿叶果儿熟。</p> <p class="ql-block">题记:1月20日,儿子的生日,他一人在上海。20个生日如同一本挂历,在我脑海中一页一页翻开。</p><p class="ql-block">21年前,他呱呱坠地,第一声啼哭,给我赋予了父亲的角色;</p><p class="ql-block">10周岁生日,他调皮捣蛋,给我增添理性老练的成份;</p><p class="ql-block">18周岁生日,他在高空长途跋涉,看到了我当年的影子;</p><p class="ql-block">20周岁生日,他开车去取我定做的蛋糕,高空中的我感受到了生活的无奈与不解。</p><p class="ql-block">今天,他的第21个生日,我们父子分居两地,各忙各的事,晚上闲下来,思念之情而起,有点五味杂陈。无意看到几张泰山石照片,随性而编《泰山石芽》,当作儿子的生日礼物送之与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