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知我意,吹雪到平城。

云卷云舒

<p class="ql-block">  犹记得今冬接连而降的两场雪,声势浩大又浪漫十足,虽遗憾没能远足踏雪近游拍景,我却是过足了“雪中作画”的瘾,也算没辜负上天赠予的冬日礼物。</p><p class="ql-block"> 唐寅诗曰: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于我这正在瘾头上的摄影小白来说,冬天不拍雪,便是“有雪无片不算冬”了。</p><p class="ql-block"> 西风知我意,吹雪到平城。昨日午间开始,雪花就像柳絮一般,漫天飞舞,我只是打了个小盹儿的功夫,地上、树上和屋顶上就全白了。</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说来,小时候的影响实在太大,每逢下雪,小时候学过的关于《扫雪》一文的片段就浮现脑海:下了一夜大雪。地上白了,树上白了,房子上也白了。</span></p><p class="ql-block"> 看着窗外白茫茫的世界,我那拍照的念,又像水里漂着的葫芦,才按下又漂起。那就走起吧,从昨日到今朝,从漫天飞雪到天蓝云缱绻,我的眼里只有雪,雪的世界只有我。</p><p class="ql-block"> 那时候,我的世界,安静而孤独。</p><p class="ql-block"> 就像<span style="font-size: 18px;">雷蒙德·卡佛在《新手》中所写:</span>有时候你能听到雪在下,如果你安静下来,心无杂念,跟自己以及一切都毫无怨艾,你就能躺在黑暗中听到下雪…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