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值得纪忆

寻常百姓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今天是个值得记忆的日子,年届古稀的我,第一次得到了资深国民的待遇,在车上,第一次有人给我让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有时看到五六十岁的大叔大妈有人给让座,好生羡慕,只是自己腿脚还行,并不介意,还经常利用这站着的时间扶着扶手做起了踮脚运动,锻炼小腿肌肉力量,乘车锻炼两不耽误,觉得也挺好玩的。今天终于有一位年轻人颇有眼力,或从脸上的褶子里,或从不再那么矫健有力的步履上,读出来我已年资不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谢谢给我让座的年轻人,我以为她下一站就要下车,客气一番便坐下了,没想到她自己带着个大旅行箱站了几个站才下车,让我很不好意思。有人八十多岁还在竞选总统,而自己居然需要年轻人给主动让座,想想都很惭愧!现今社会竞争压力前所未有的大,年轻人也很不容易的,早出晚归拼工作、拼生计、拼事业、拼前程,经常也是身心疲惫。没看清让座的年轻人长什么样,只知道她一定是个心地善良的女孩,也知道善良的人,出门运气不会差,人生不会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车载广播继续播放着“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要受人尊,也要自尊,也要爱幼,要体恤年轻人的不易。常能看到公交地铁上有老人倚老卖老横蛮无礼强迫年轻人让座的报道,网民大呼“坏人变老了”,真是把老人群体的脸面都丢尽了。希望自己老了老了能够做个在家受后人尊敬、不拖累子女的长辈,出门不给人添麻烦、不讨人嫌的老者。</span></p>